淄博拼团购房229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约谈、通报、处罚——市住建局重拳出击彻底整治建设工地扬尘防治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5-11 16:15:29

来源: 淄博住建

分类: 本地楼市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打赢建设工地扬尘整治大会战,市住建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拳出击、彻底整治”建设工地扬尘污染“不精、不细、容易反复”的问题,4月份对53个项目公开通报,对建设单位“一次约谈、二次取消3A评级、三次以上限级”;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顶格处罚、信用扣分。

一是完善制度,压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市住建局2月份印发《关于强化建设单位扬尘防治首要责任加强信用管理的通知》(淄建函发〔2021〕17号),明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扬尘防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压实建设单位扬尘治理首要责任。

二是领导重视,坚持“一线工作法”。市住建局领导坚持每周检查、调研、督导建设工地扬尘整治工作,采取“周调度、月检查、月考核”措施,突出对重点建设项目、非道路移动机械、房屋拆除及VOCs专项治理行动,强化省环保督察、市整治办、市生态环境委交办的问题处理力度,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1.png

三是持续保持“四不两直”高压检查力度。“大会战”启动以来,全市住建系统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1263人次,检查项目39500个(次),整改问题18321个。通过“检查—处罚—整改—通报—信用扣分—完善制度”,持续释放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倒逼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增强监理单位监理职责履职能力。

下一步,全市住建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建设工地扬尘整治大会战“两年彻底转变”目标,落实“全员环保”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科技化、智能化监管水平,严管重罚,落实建筑工程扬尘防治措施,助力打赢淄博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 acf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