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96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商业地产迎来迭代大潮

发布时间: 2019-10-07 17:42:40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房产时评


强者恒强商业地产面临洗牌,商场之战的背后是房企和商业地产。近年来,房企为寻求多元化发展,纷纷入局商业地产,其中佼佼者与默默无闻者并存。中国指数研究院在9月5日发布的《商业地产市场月度报告(2019年8月)》(以下简称为“报告”)显示,2019年1-7月,我国的服务业经济仍然保持着较高景气水平,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均处于52%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

从消费市场上来看,2019年1-7月,国内的零售市场继续平稳增长,消费基础性作用得到了有效的发挥。报告显示,2019年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实现了22.8万亿元,同比增长了8.3%,消费成为了保持经济平稳运营的“压舱石”。

此外,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也在持续增加。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累计同比增长了6.6%,高于同期GDP增速0.3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累计则同比增长了5.7%,数据亮眼。未来,商业地产发展空间广阔,面临着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双重机遇。

中国指数研究院在9月5日发布的商业地产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百街商铺平均租金为25.6元/平米/天,环比上涨了0.72%。其中,多数一二线城市上调租金,租金上涨的商业街占比分别为81.5%和65.8%。此外,2019年上半年,百MALL商铺平均租金为27.0元/平米/天,环比上涨了0.62%。尽管有不少商场进入改造之列,但仍有不少人选择入局这个行业。“这个行业的门槛比较低,投入也没有那么大,是很多人第一选择的小生意。”林新对记者说。

目前,一线城市仍然是零售商进行扩张的第一选择,较强的新一线、二线城市商业活跃度也在上升。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拟开盘商业项目情况,2019年下半年,中国指数研究院预计,国内将有约150个购物中心项目入市,零售市场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类似杭州的余杭万达广场、柳州的保利商业广场等将在2019年下半年陆续入局。

王永平认为,此前,房企主要是以住宅的开发和投资为主,只是会在区位较好的住宅项目中配置一个商业地产项目。“房企不太在乎这个商业地产项目经营得好不好,但是在商业地产经营越来越艰难的情况下,房企必须要从运营层面上来考量商业地产。”王永平对记者说。

目前,我国的商业地产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强者恒强,而弱者则面临着较为艰难的生存境地。王永平认为,好的仍然很好,差的会越来越差,行业将会出现洗牌。未来,房企在布局商业地产时要从过去的开发导向转向运营导向,不能只投资不运营,或者只管住宅不管商业。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