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88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快评 | 降准释放9000亿资金会有多少进楼市?

发布时间: 2019-09-15 16:44:38

来源: 克而瑞研究中心

分类: 房产时评


淄博楼盘网9月15日讯(编辑 林辉)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央行决定于9月16日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究竟会有多少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

01

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

信贷环境整体趋向宽松

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正如央行有关负责人所言:此次降准并非大水漫灌,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此次降准与9月中旬税期形成对冲之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将保持基本稳定。

联系到昨日国常会释放稳增长信号,明确提出要把做好“六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而在货币政策方面,要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我们认为此次降准已在预期之中,信贷环境整体趋向宽松。一方面,央行将灵活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保持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另一方面,降低银行资金成本,并通过银行传导,进而降低贷款实际利率。可以预见的是,LPR利率中枢大概率将进一步下移。受此影响,实体经济有望得到更多信贷资金支持,小微、民营企业更是明显受益,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有望得以缓解。

02

涉房信贷适度收紧并执行窗口指导

楼市利好程度有限

近期,融资环境持续收紧,银行信贷、企业信托、海外融资渠道受限,房贷利率再次步入上行通道,中央政治局会议更是首提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我们认为尽管信贷环境整体趋向宽松,但房地产信贷政策将适度收紧,且恐将执行窗口指导。一方面,房企融资收紧常态化,且有愈演愈烈之势。银行、信托、海外债等多种融资工具全面收紧,严控违规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另一方面,居民房贷业务大幅缩量,短期内房贷利率大概率将继续向上调整。当然,不同城市将呈现差异化的住房信贷政策,那些房价上涨压力大的热点城市,购房首付比例、房贷利率上浮比例理应更高。

鉴于当下房地产市场正加速转冷,供需压力进一步加剧,市场观望情绪愈加浓重。随着前期积压的市场需求陆续释放完毕,后续置业需求明显不济,部分城市甚至开始出现需求断层的极端现象。受制于信贷政策适度收紧,其对房地产市场利好程度有限,即使“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市场也较难出现全面反转行情,成交量整体回升幅度着实有限。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