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06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心里着急怎么办? 淄博有些项目“违规”收钱 请看好你的钱包

发布时间: 2018-03-21 11:37:45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淄博楼盘网3月21日讯(编辑:小毕):经过了一年的时间,淄博楼市的购买力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排队抢楼的“盛况”我们在2017年已经见怪不怪了。而在2018年,由于此时大部分项目还在停工之中,而新项目的集中入市以及所带来的竞争将会主导全年特别是下半年的市场,所以怎样能够在上半年将产品快速推入市场,锁定正在快速减少的定向客户就显得非常的重要。

也是因为这种局面,我们看到了许多同片区还没有拿到预售证的项目显得是非常的着急和焦虑的,特别是看到同区域其他项目开盘去化的时候,那样的心情我们就不难理解了。

遇到这样的情形怎么办?等?或是不等?据了解,在我们走访的一些项目或者听到的一些消息中,有些项目为了能够争抢客户,尽早的锁定意向客户,在没有拿到预售的情况下就开始收取类似于意向金的费用,说是探底或是摸清客户需求,实则是在变相的违规收费,其实这样的行为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存在着很大风险的,只问意向,知道的也大体是你想要的户型、楼座、楼层等,不会对你有所承诺,交上了费用说明你想买这里的房子,一切的未知之中是带来的后期的隐患。

早在2010年4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第一条明确规定,加强商品住房预售行为监管。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也就是说在没有获得预售证的情况下以任何理由、形式收取费用都是违法的,同时所签订的协议、合同等书面保证也是无效的、不受法律保障与保护的。如果后期项目陷入资金链断裂、停工、烂尾等重大问题,在款项的追回上将存在着很大的难度。 

所以如果淄博的购房者们如果遇到了这样提前收款的情况,首先要询问开发商是否拿到了相关售卖楼座的预售证(一般情况下开发商会在营销中心进行相关许可证书的展示),并且要求查看相关证件,还可以致电当地房管局查询项目是否具备销售收款的资格,此外如果项目在后期出现问题,消费者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开发商退还所收款项的。

房子对每个家庭来说都至关重要,买房子结合如今这样一房难求的局面的确也是挺让人着急的,但是面对地产企业抛来的“诱惑”时,我们的购房者还是要擦亮眼睛并且保持冷静,对于违法的行为要敢于说“不”,我们也希望有些开发商不要铤而走险,以免后期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weimeiling199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