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54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淄博市政府:《建设美丽淄博,推进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8-30 09:46:40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月29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建设美丽淄博,推进绿色发展》报告,报告以张店区为例,指出了在建设美丽淄博,推进绿色发展工作上取得的新突破、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对策建议。淄博市政府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契机,提出了“绿动力”提升工程,并提出“力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的排名逐步前移,到2020年,‘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220天以上,森林覆盖率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8%和47%以上。”的目标。

今年以来,张店区全面落实绿动力提升工程项目,把生态张店建设作为全区“突破十个方面工作”的项目之一,在节能减排上实现新突破。张店区按照市绿动力提升工程《实施意见》要求,对区级项目逐一落实,实施专人负责,明确镇办、企业及相关人员分工和责任,确保工作按期完成;对燃煤锅炉、建材行业、冶金行业及其他行业采用最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和信息化技术实施综合治理,统筹推进绿动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区级财政200万元节能专项资金,融合其他奖励扶持资金及优惠政策,全力支持绿动力提升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张店区绿动力提升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4亿元,占计划投资的30.8%。186个绿动力提升工程项目,已竣工76个,关停淘汰51个,开工在建55个。38家建陶企业、32家碳酸钙企业、6家机制砖和熔块企业、11家1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企业已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共计淘汰或清洁能源置换生活源直燃煤小锅炉74个。

报告指出了淄博推动绿色发展上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体现在观念障碍、阶段鸿沟、资源瓶颈、人口制约等方面:观念上,把绿色发展等同于停止发展或低速发展,长期以来,追求 GDP粗放发展,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模式,成为发展的路径依赖;张店区仍处于工业化的中后期阶段,重化工业经济的快速增长带来的高耗能、高排放,加剧了不断增长的城市人口和消费需求与有限的资源、能源和环境容量之间的矛盾,环境污染的总体趋势仍未得到根本扭转;以煤为主要能源的能源结构不合理、非法排污等现象依旧存在且监管不到位,新能源利用率低,成为绿色发展的瓶颈;张店区作为中心城区,人口密集,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二氧化氮污染呈显著上升趋势。

针对以上问题,报告还提出了一系列对策建议。建议包括: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健康、养老等低能耗低污染的服务业;大力弘扬生态文明价值理念,完善配套政策,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以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推动绿色均衡发展;打造良好生态环境,继续实施森林围城工程,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等。

相关推荐:  淄博房产信息      淄博最新房价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