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77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莲池那个卖菜的……临淄那个蓝光……

发布时间: 2019-05-22 18:11:33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买菜,生活中很重要又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关乎每天的一日三餐

关乎生活质量,关乎一个家庭中的每一个人是否幸福

我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出的厅堂,入的厨房(夸自己,总是不遗余力)

做饭是我的爱好之一

要买菜   买好菜    

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我总是很挑剔

菜好

菜好又不贵

菜好不贵,老板服务态度又好

这就是我的要求

说到这里很多人说,买个菜,有什么好讲的?其实蛮有意义的一个事情,不要怀疑我是不是转行去买菜了,或者给卖菜的做广告啊,都不是,我广告费很贵,并且不是给钱就夸人的。我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案例。

莲池附近的农贸市场,有个老杨家蔬菜店,这个蔬菜铺是一家三口在经营,母亲梳理菜,扎成捆,父亲负责摆放和补货,儿子负责过称。有时,我做菜需要少许香菜,也是称过之后不要钱,说两句玩笑话让多来照顾生意就是了。看似正常不过,其实有很大的生意经在其中。

下班点,买菜的人络绎不绝,我曾跟店主聊过,得知他们曾在上海经营过一家蔬菜店,考虑上海打拼的不易还是回到淄博老家,或许有大城市打拼的经验,回到淄博后做起来游刃有余。

很多生意人都埋怨生意不好做,买卖不挣钱,却没有好好研究一下如何做好一门生意。生意本身都有行业的规则,说到底,要以人的体验为基础,消费者体验度好了,自然会口碑带动,自然也出现了复购的情况。蔬菜店的那位母亲,总是笑脸相迎,梳理菜的时候的那种认真让人觉得放心踏实,买回家后不用浪费太多时间摘菜。那位父亲在买菜高峰期的时候不断地给凌乱了的菜复位复位,用喷壶撒上少许的水,保持蔬菜的新鲜,同样的价格,谁不爱买新鲜的菜?关键是看到了一种态度,这一家人经营一个蔬菜铺也经营的井井有条,每一个工作环节无不渗透着“用心”二个字,实质上,这就是专业,也是在经营自己的品牌。术业有专攻,各行各业的生意经无非就是勤奋、用心、专业与尊重,作为商家,做好卖菜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就是对客户的尊重。

几日前,新入淄地产项目蓝光·雍锦半岛临时售楼处开放引起淄博媒体舆论。一时间笑谈蓝光作为全国房地产TOP企业,“舆情关系”处理着实不专业。

据了解,初来乍到的蓝光地产先是拉群群聊,在双方没有见过面的前提下,通过微信群对媒体吆五喝六,姿态之高让人汗颜,用一位媒体同仁的话说就是“没有礼貌”!媒体参加活动纯属自愿,不另做邀请,无车马费,无任何广告合作,活动结束要求大家力挺项目转发通稿。一顿折腾之后,媒体对蓝光营销团队表示强烈不满,觉得最起码得尊重都没有得到,这个团队在淄博也“独树一帜”的智商情商双双不在线啊。“就ZF部门的活动,媒体到场也会有车马费作为对媒体最基本的尊重“,一个媒体老人这样说。

对群里提出异议的媒体踢出群聊,两后解散群作为此次事件的终结。一时间舆论哗然,认为这件事已经不是简单的公关关系失败与否,而是成为了一个具有“舆情性质”的话题。

事情并不能只从单方面看,表面上是营销团队与媒体关系相处不融洽,另一方面也说明蓝光地产专业度偏低,也不乏很多所谓营销人员,只是行业中的害群之马滥竽充数。在中国房地产高速发展的今天,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像碧桂园、恒大、华润、绿城、旭辉等企业,专业人才都是从校招生开始培养,为企业专业化管理奠定了基础,也为企业的品牌宣传创造了机会。在竞争非常激烈的今天,品牌房企不只是一个TOP排名,更重要的是横向和纵向的双发展阶段。

出于好奇心,我在百度搜索了一下蓝光地产,结果出现了1540000条维权信息。

试想,一个注重企业品牌价值和发展前景的公司,会任由公司及项目维权信息满天飞吗?一个不懂得尊重他人的公司,会得到他人的尊重和社会的认可吗?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