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69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利好:淄博又将新建3所中学,位置定了!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03:16

来源: 淄博政务督查

分类: 本地楼市


淄博楼盘网8月13日讯(编辑 南方)近日,淄博市相关部门、单位在回复网友留言时提到:潘庄旧货市场所在地是一块教育用地,将根据生源变动等因素,适时启动学校建设。这里也将规划新建两所中学!

潘庄旧货市场所在地是块教育用地

网民建言:

张店区科技苑片区有绿杉园小学但没中学,这片小区很多,学生也多,就缺初中了。另外潘庄旧货市场区域按照规划是教育用地,应顺应民情民意,在此处建设一处初级中学。在有力促进教育公平、有效缓解择校难的同时,淘汰主城区落后产业,将大大提升市形象,有非常好的社会效益,将此处规划为教育用地,是政府的科学英明决策,希望在2020年前建设并投用。

(图中红框即为现在的张店潘庄旧货市场位置)

答复意见:

潘庄旧货市场所在地是规划的初中教育用地。该区域划片学校是淄博十八中。就目前情况看,淄博十八中现有能够满足潘庄旧货市场周围片区学生划片入学需求,因此该教育用地暂无建设规划。张店区政府将会综合考虑学校布局、该片区内生源变动等因素,适时启动学校建设。

高新区高速路以南新规划一所中学

网民建言:

作为中心城区,在义务教育方面,高新区与张店区仍存在很大差距,虽然近几年高新区在基础教育方面加大投资,但总体上数学质量与张店区差距较大,希望高新区在城市规划中合理规划居民居住区,完善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提升高新区群众满意度。

答复意见:

高新区教育部门积极与规划部门对接,不断完善高新区教育布局规划。计划2019年启动第九小学和第二中学建设,并拟在高新区高速路以南城区新规划一所初中学校,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配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高新区群众满意度。

重庆路中学

此外,张店区房镇镇党委书记张胜利在“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书记访谈中表示,以服务新区建设为重点,确保新区高中、重庆路中学等9个市区重点项目按时进行。

入学相关问题解答

市实验幼儿园、新区幼儿园入学问题

网民建言:

入托难是困扰很多家长的老大难问题,位于上海路旁市实验幼儿园新校区,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挤破头,不提前找熟人托关系,想入托门都没有。今年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幼儿园就近划片入园,请问作为在园区附近的住户,就近划片入园在张店能实现吗?

另外也有人问:

淄博新区幼儿园已经招生开学,我们在附近购买新房,请问如何报名?我们多次去学校打听及拨打招生电话,总是得不到答复。

答复意见:

淄博市实验幼儿园是一处完全公办幼儿园,幼儿园招生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录取,2018年的招生工作已经结束。

因幼儿园班额有限,无法满足附近所有居民的入园需求,原则上居民小区内有配套幼儿园的,倡导就近入配套幼儿园。下一步幼儿园将积极探索优化2019年招生工作方案,并第一时间在幼儿园网站公开,确保招生公平公正。

目前,我市完全公办幼儿园比例低,入公办园难的问题比较突出,全市将通过多种方式扩增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一是各区县在原有实验园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新建完全公办幼儿园;二是逐步将全市所有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举办的幼儿园设置为独立法人事业单位;三是狠抓小区配套幼儿园政策落实,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好居民小区配套“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的政策规定。居民小区配套幼儿园应优先办成公办幼儿园;四是开展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对规划不足、应建未建、未按规定建设或移交、没有办成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2020年底前整改到位。通过逐步提高公办幼儿园的比例,满足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

明发世贸中心小区业主子女入学问题

网民建言:

作为淄博新区明发世贸中心的业主向政府领导提出该小区子女入学难问题,今年九月份交房但开发商对业主子女的入园、入学问题迟迟没有交待,业主们去开发商咨询,给出的答案是想进市实验幼儿园和齐悦小学不可能,该小区与新市实验幼儿园中间就隔着一条上海路,直线距离一百米,为什么就去不了?

小区距离齐悦小学和柳泉中学也就0.5公里范围之内,之前政府有关部门出台文件政策是就近入学,但是就近入学真的是有难度,恳请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落实此事。

答复意见:

《张店区2018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规定“户口为张店区户口,新建、改建、插建住宅小区(未确定入区的小区)交房的的业户,其子女达到入学年龄需进入小学、初中学习的,区教育局将根据生源和教育资源分布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目前明发世贸中心小区具有张店户籍的住户子女2018年小学一年级入学划片齐悦实验小学的事宜已得到妥善解决。

关于业主子女入幼儿园的问题,淄博新区明发世贸中心根据省市文件政策规定应该配套建设幼儿园,满足小区内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经与有关部门对接,目前幼儿园已经完成施工方案设计,需督促开发商加快落实施工方案。请关注淄博新区明发世贸中心小区内配套幼儿园的建设进度,以便及时为幼儿报名,原则上居民小区内有配套幼儿园的,倡导就近入配套幼儿园。

柳泉中学入学问题

网民建言:

我是2014年买的淄博市张店区人民路266号(于小村)碧玉华庭的房子,大产权房,当时政府规划柳泉中学是张店三中的新校区,开发商广告宣传也是就近入学上柳泉中学,后来学校变成了淄博市管辖,结果现在变成了三种入学方式:一是考试成绩+摇号入学;二是村民的孩子直接划片入学;三是哪个小区的开发商交钱,哪个小区的孩子就能上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请给与回复!

答复意见:

主要是考虑到学校周边居民入住率较低,生源严重不足,暂不具备划片招生入学的条件,进而确定了今年柳泉中学的招生办法。

一是考虑学校办学特色,学校面向全市招收200名科技创新类特长生。

二是考虑解决张店八中大班额问题,齐悦国际住宅小区业主子女可根据情况选择到柳泉中学就读,以缓解张店八中大班额压力。

三是学校建设占用了于小村和西北村的土地,两村村委与市教育局签署了村民子女入学协议,故接收两村适龄学生到学校就读。

四是明发世贸中心与学校紧邻,签署了共建协议,并向张店区教育局和淄博市教育局申请业主子女就近入学事宜,考虑学校和小区实际情况同意明发世贸中心业主子女就近到淄博柳泉中学就读。

五是剩余计划面向张店区电脑派位录取学生。

所以,碧玉华庭小区业主子女可参与柳泉中学科技特生及电脑派位招生录取,同时也可以选择到张店区教育局指定的划片学校入学。

责任编辑: lv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