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16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七月淄博土拍出让金收入14.9682亿元,文昌湖、临淄成拿地热点。

发布时间: 2018-08-03 15:20:30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淄博楼盘网8月3日讯(编辑 林辉)据淄博国土资源交易网数据,7月淄博市共挂牌上市13幅土地,包含8幅住宅用地;共成交18宗土地,包含8宗住宅地块。

成交额,成交面积双下跌

7月淄博成交的18宗地块总计出让面积994.72亩,较上月下跌46.08%,总成交金额149682万元,较上月下跌44.16%;住宅用地方面,本月住宅地块总出让面积495.83亩,占比50.15%,较上月下跌38.83%,总出让金额135885万元,占比90.78%,较上月下跌31.87%。

临淄开发商成本月拿地大户

与6月份经开区多宗地块的集中发力类似的是,7月2日临淄的宙合和方正两家开发商先后以62707万元和30596万元的价格各竞得一宗住宅用地,合力贡献了超9亿元的土地出让金。其中方正地块楼面价达到了3215.277元/㎡,已经高于张店部分万元项目的楼面价。

实际上临淄房价一直以来都与张店不相上下,据统计临淄热门项目的房价也都在万元左右,仅略低于淄博西区。临淄人在买房时的消费能力也吸引了一批大开发商的目光,目前保利淄博的壹号项目---保利华府已经落户临淄,临淄的购房者和开发商也可以直接体验到一线房企带来的不同体验。而之前有传言要在临淄拿地的碧桂园、中梁等开发商不知是否还会发力临淄呢?

文昌湖成下一个热门湖区?

不过,虽然临淄产出了9亿元的出让金但相信本月最大的关注点还是中梁在文昌湖拿地一事上。7月23日,中梁以16177万元的价格在文昌湖竞得一宗80.7225亩的住宅地块,中梁也成为继中海后又一入驻文昌湖的一线房企。而本月文昌湖还挂出了一宗179.0415亩的商住用地,起拍价达到37630万元,折合每亩210.175万元,楼面价2101.747元/㎡,与中梁地块基本持平。

文昌湖近期的动作频频也不免的让老百姓开始考虑继齐盛湖、红莲湖、孝福湖之后文昌湖会不会也成为一个以湖卖房的热门置业区域。淄博买房认为相比于其他几个湖区,虽然文昌湖区这一概念推出的很早,但区位、交通、配套等参考项却不如其他湖区更有优势,短时间内购房可集中涌入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不过这不是也算是给了一些有长线投资打算的客户机会呢?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