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10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5月淄博土地市场成交量暴跌9成!经开区挂牌15.5亿土地恐再引爆楼市!

发布时间: 2018-06-01 15:14:56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淄博楼盘网6月1日讯(编辑 林辉)据淄博土地市场网数据,5月份淄博共发布14则挂牌公告出让45幅土地,包含19幅住宅用地,其中经开区4幅,张店区2幅;共发布13则成交公告,挂牌成交13宗土地,包含张店、高青、沂源各1宗和博山2宗住宅用地。

5月淄博土地市场共成交土地199.6743亩,总成交额1.5124亿元。较4月分别下降79.81%和92.5%;其中住宅用地成交71.6472,成交额1.1016亿元,分别较上月暴跌87.5%和94.2%。造成成交量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5月份淄博上市的住宅地块数量减少,且热点区域无土地上市。

整月主城区仅成交一宗位于张周路以南、原山大道以西的住宅地块,该地块最终被创业地产以起始价竞得。淄博楼盘网从创业地产处了解到,随着该宗地块被成功拿下,创业已取得悦湖花园项目全部地块,总面积112.9亩,总拿地金额2.8085亿元。

悦湖花园作为创业地产全新产品,规划建设临湖高端联排、观景小高层。创业地产计划将其打造成建筑品质精良、配套功能完善、园林景观优越、居住舒适健康的高品质湖景大宅社区。

相比于成交量的低迷,本月淄博土地市场却放出了不少热度较高的挂牌地块。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事件无疑是经开区连放8宗土地,包含4宗住宅用地。这次经开区开闸放地共放出土地672.879亩,起始总价15.45亿元。其中住宅用地464.965亩,总价12.3亿元。这也是继上月红莲湖后淄博国土部门再一次集中放量,且规模远超前者。

不过,相比于红莲湖,本次经开区挂牌出让的所有宗地都附带了相关的出让条件及对竞买人的建设要求。从土地出让文件中就对该区域的配套或产业形态进行规划和布局。

教育:储经002-1、储经002-2和储经003三宗地统一出让,整体开发。且拟建设项目须经市政府同意,并列入淄博市整体发展规划,符合《市企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参与竞买人须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其或其控股母公司在当地投资建设金额超10亿元的普通高校或教育产业,并基于所属高校及教育产业建立不少于3万平方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产业基地。

数据:储经004-1、储经004-2和 储经005三宗地也为统一出让,整体开发。竞买人需在规划区域建设经政府部门审核同意的建筑计容面积不小于10万平方米的大数据产业办公空间。该宗地拟建设项目产业部分应由竞买人或其子公司负责整体招商、运营、管理。竞买人须在大数据小镇引入并建设4PS联络中心国际标准(全国)研究中心,并提供4PS同意入驻的意向书。

产业:储经007根据市政府已批复出让方案,拟建项目须符合张江淄博科技产业园总体规划,并与已出让的宗地370306100215GB00008号规划条件一致、配套使用。竞买人须符合张江淄博科技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内容并须为张江淄博科技产业园一期配套建设不低于1.6万㎡的人防工程;储经003竞买人拟建项目须为经开区政府审核同意的产业准入项目,并符合经开区产业发展规划。

以上这些附加条件,表明经开区管委会在土地运作初期就已经将产业布局考虑其中,最大化土地的价值和利用率,加快产城一体化的速度,为淄博新旧动能转换增加坚实的砝码。当然,随着这些土地的挂牌出让,相信下个月淄博土地市场又会迎来新一轮的热潮。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