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64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金科重庆美学媒体行之金科中华坊篇——唤起老院子的回忆

发布时间: 2018-04-25 11:54:29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淄博楼盘网4月25日讯   25日,也是“齐聚金科,渝见美好”淄博媒体重庆东方美学体验之旅的第二天,淄博媒体团一行来到了此行的第二站——金科中华坊项目。巧的是,今天这座山城依旧是细雨霏霏,这氤氲的天气刚好与中华坊的青砖白瓦、古韵新风的建筑风格相辉映,给人一种幽静自然、古韵盎然的感觉。

第六章,邂逅,雨中的中华坊

金科中华坊是金科集团2003年倾力打造、2004年建成的重庆首个传统民居现代化版本。它以其中国民居风格,唤起人们对老院子的回忆,是中华民族传统和现代建筑的完美结晶;被誉为重庆民居第一城,也是重庆巴渝民居文化的创新典范。

金科中华坊别墅,以通天接地、前庭后院、青瓦白墙、古韵新风、、厚德载屋和村落栖居等七大特点,传承了传统文化,演绎着现代文明。今天,雨中的中华坊,更是将徽派宽宅大院的气度演绎的淋漓尽致。

第七章,惊艳,金科的古韵新风

金科中华坊项目,有一条河流贯穿整个项目,家家户户临河而居。建筑空间组合的含蓄与朦胧,也体现了儒家文化的含蓄之美。金科·中华坊中最有意思的是每家每户的门匾,风格各不相同,有以姓氏为主的设计如“王府”、“静园”等等,也有追求意境的“枫林轩”、“乐淘居”等。据工作人员介绍,门匾是交房时由金科赠与业主的,回归中华传统,宅门围合而成为的独立院落。可以见得,10年前,金科地产对中式住宅的探索就达到了一定的水准。

在园林建设方面,在金科集团至今仍然流传着金科创始人因为认为园林“不够完美”而在项目工程过半时推翻园林格局一切重来的故事,可见金科在园林上下的功夫,的确是大手笔。行走在金科中华坊的中式园林里,一步一景,景色足以媲美“拙政园”等苏州园林,那种身临其境所带来的感受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第八章,回味,东方美学建筑

金科中华坊在规划上,建筑群的空间展开以曲折、含蓄、朦胧为美,含蓄朦胧的空间序列,使人趣味无穷;其建筑空间组合的内向性与朦胧性,也体现了儒家文化的含蓄之美。同时注重将建筑的客观功能与人的审美心理相融合,借助建筑的形式畅神达意,抒发情怀,突出表现为以建筑为题材的象征和比兴。

金科中华坊到沙区、江北、渝北、渝中、南岸、皆可通过外环、五,也不会超过30。重庆市重心北移,加快了中华坊地区的基建。对于中华坊来说,在生活配套上已几近完美。

束语

接下来,淄博媒体团一行将去到金科九曲河项目,如果说中华坊所体现的东方美是代表着一种经典的过去,那么九曲河便是站在国际视野之上去诠释的东方美学......  

责任编辑: zy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