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56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淄博发布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8-01-17 10:08:44

来源: 鲁中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淄博楼盘网1月17日讯: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新兴事物,方便了市民的日常出行。但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时,一些乱停乱放、恶意损坏共享单车的不文明行为也损害了文明城市的形象。为此,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淄博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今天发布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书,倡导市民文明停放共享单车。

  今天上午,淄博高新区柳泉路与中润大道路口附近的人行道上,一辆共享单车“躺”在路边。“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停放呢?”市民宋先生路过时,将车辆推到路边放好。宋先生说,共享单车的出现,为破解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他平时下了公交车,然后骑共享保。然而,他经常看到共享单车随处乱停放,有时候车辆明明可以摆放在人行道边,却偏偏停在路中间,挤占了盲道。

  “昨天我下班回家,好几个停车位上都有共享单车,明明划的是停车位,为何这样乱放自行车?”房女士告诉记者,停车位上放共享单车的情况在小区屡见不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共享单车频频堵塞人行道、挤占机动车道、霸占小区公共空间等,引发了破坏公共秩序、影响市容市貌、阻碍正常通行等一系列问题,让不少享受着共享单车便利的市民连呼头疼。乱停乱放、恶意损坏等不文明现象也损害了市民和文明城市的形象。

  此前,为规范共享单车的经营、使用和管理,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规范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的实施意见》。为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维护城市公共秩序,1月16日,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淄博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面向所有共享单车使用者和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倡导市民文明使用、文明骑行、有序停放。

  文明骑行 有序停放 共享便利 共享文明

  倡议书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规范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的实施意见》,为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维护城市公共秩序,现面向所有共享单车使用者和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文明使用,爱护单车

  2.文明骑行,有序停放

  3.不边看手机边骑行、不边听耳机边骑行

  4.不双手撒把骑行

  5.不占机动车道骑行

  6.不在车身乱刻乱画、乱贴乱挂

  7.不占压人行道、盲道停放

  8.不在绿化带内停放

  9.不在公园内乱停乱放

  10.不在其他妨碍行人通行的区域停放

  安全第一,文明骑行,有序停放,让文明出行成为亮丽的风景线!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淄博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2018年1月16日


责任编辑: weimeiling199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