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64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淄博市政府发文:站在历史的起点,全面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幸福张店

发布时间: 2017-02-08 09:59:13

来源: 淄博买房

分类: 本地楼市


  淄博楼盘网2月讯(编辑 穆俊)1月14日,张店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闭幕,在此次党代会上,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们将承载着广大市民的殷切期盼,以梦想点燃激情,以实干创造辉煌,力争用5年时间,为百姓创建一个活力强、产业优、环境美、百姓富、文明程度高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同时,针对部分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孙书记也一一作了解答。

  关键词: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300亿

  问:未来五年,作为中心城区的张店如何定位自己的发展优势?发展目标是什么?
  答:未来五年,是张店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作为全市中心城区,我们在产业基础、交通区位、城市发展、金融资源、人才建设、干部队伍等方面具有十分明显的比较优势,在文化、教育、科技、医疗等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绝对优势;特别是随着淄博新区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和全市“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总体框架逐步拉开,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公共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密集实施,张店在全市层面的城市定位和核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必将对我区未来发展形成巨大推动力。
  今后五年,我们将突出创新引领,完善创新体系,加大科技投入,力争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3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800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1.5%以上,打造最具创新活力的城市。

  关键词:5年内努力创建成为国家级生态区

  问:过去的一年,张店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未来五年,张店怎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市民创建一个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宜居生活环境?
  答:今后,我们将持之以恒加快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力争到2021年,PM2.5、PM10等主要污染物浓度均累计下降25%以上,努力创建成为国家级生态区。围绕建设最宜居城市的目标,今明两年,全力配合实施好市总投资39亿元的18项城建重点工程,全面完成区总投资25.2亿元的8项城建重点工程,加快推进总投资22亿元的主城区东南部水系调蓄等8项水利工程,真正形成凸显张店特点、全域高度融合、辐射带动全市的城市发展大格局。
  今后,我们将大力实施环境污染防治,围绕主城区“八河联通、六水共用、清水润城”水系工程,加快推进孝妇河湿地公园建设,推进玉龙河、猪龙河、涝淄河水源补给方案优化及景观提升,完成黑铁山、玉皇山、唐家山、炒米山流域综合治理,全面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加快建设提升齐盛湖公园、张店公园、青年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实现“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

  关键词: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

  问:在城市建设方面,张店区会有哪些新动作?哪些工作会改变市民生活?
  答:今后,我们将统筹抓好“三大片区”。老城区重在优化提升完善,持续策划实施一批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治改造项目,努力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气象。淄博新区加快实施道路、河道、公园、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金融商务、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功能区块规划建设,打造成为全市转型发展龙头区、样板区。南部区域重在转型提升突破,围绕“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全面完成生态修复治理任务,加快道路、水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全市产业优化升级的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和统筹协调发展的示范区。
  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人民路、新村路、联通路、中润大道改造以及新建高架桥、立交桥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乘客平均候车时间缩短至7以内。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到2021年,海绵城市建设面积达到建成区面积的25%以上。

  关键词:5年解决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问:张店如何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回应群众关切方面,有哪些新举措?
  答:我们将积极推进社会慈善救助,搭建社会公益组织、热心人士与贫困户的社会扶贫供需平台,统筹推进扶老、济贫、救孤、助残、优抚、慈善等福利事业发展,兜住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底线,让社会充满关爱和温暖。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发展,扎实抓好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2017年解决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持续完善社会保障。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多层次、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到2021年,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覆盖率分别达到92%和98%以上。加快建立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住房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加快推进现有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改造治理。

责任编辑: byl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