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93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卖房合同有反悔期限?房屋买卖合同规定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9-09-03 09:02:53

来源: 购房指南

分类: 购房指南


因为很多人都想要卖房子,但是在卖完房子之后,才知道自己的价钱不太合适,又或者是出现后悔的情绪等等,因此想要反悔。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卖房合同有反悔期限,也不了解房屋买卖合同相关规定,所以有时候会很纠结,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毁约。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内容,然后再看一下到底有哪些维护权益的方法。

卖房合同有反悔期限?

1、按照规定,买卖合同生效后,买卖双方均不得因价格高低无故反悔,应按合同议定的价款、期限和方式交付。但如果出售方在房屋质量问题上有欺诈、隐瞒行为或在生效后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的,购买方可要求同出售方重新议定价格,协商不成的,可向法院起诉。

2、不过,房屋买卖合同的标的物拥有权的转移以买卖双方到房屋所在地的房管部门登记过户为标志,否则,房屋买卖合同不能生效,也就不能发生房屋产权转移的法律效果,即使房屋已实际交付也属无效。

3、也就是说,只要房屋没有正式办理登记过户手续,即使卖家已经收取了房价款,将房屋交付给买家使用,当事人仍可提出合同无效的主张。

房屋买卖合同相关规定?

1、房屋买卖合同需要采用书面形式,买卖双方需将买卖房屋的位置、面积、价金等约定于书面。

2、在城镇买卖房屋之所有权须经房屋登记机构登记后,才发生转移,如未登记,即使交付,也不发生权利转移效果。

3、出卖共有房屋或出租房屋时,其他共有人或承租人享有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购买权。

4、双方当事人应当按照自愿、公平及诚实信用的原则订立合同,任何一方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另一方。为体现双方自愿的原则,本合同文本相关条款后留有空白行,供当事人自行约定或补充约定。合同生效后,未被修改的文本打印或印刷文字视为双方当事人同意内容。

上面内容是卖房合同有反悔期限以及房屋买卖合同相关规定等等相关的问题,相信对大家有参考作用。其实卖房合同的签订也是有很多种注意事项的,也有不同的相关规定。所以大家在签订合同的时候要多分析,了解清楚买房和卖房之间的重点及注意事项等等,另外不管选择哪些房产交易的合同,大家都应该要分析清楚各项内容。

责任编辑: lv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