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86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淄博新房均价9833元/㎡,鹤岗2万可买一套房!淄博何时才能买到白菜价的房子?

发布时间: 2019-04-19 20:46:38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这几天,随着因“2万元喜提一套房”一夜成名的鹤岗,东北区域的城市房价亦备受关注。在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3月数据中,丹东、锦州分别以新建住房价格环比涨幅1.9%和1.5%领涨70个大中城市。这三个城市的经济情况有着惊人相似——缺乏产业活力、人口外流明显。有意思的是,在此之前,这些城市因为“存在感”过低,甚至都未能进入主流研究机构的“法眼”。

从东北几个房价崩盘的城市来看,竟然与淄博有多处相似之处。从宏观上来看,鹤岗与淄博一样同属于能源产业型城市,而伴随着近几年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淄博也在迎来产业转型的阵痛;从人口上来看,2018年淄博市是山东省仅有的三个出现人口外流的城市,与鹤岗一样,淄博也出现了留不住人的困局。

淄博的房价会出现崩盘吗?

据统计,目前淄博主城区新房均价9833元/㎡,走势比较平稳,虽然楼市转冷让不少开发商开始加大优惠力度,但并不至于出现崩盘的危局。

与鹤岗不同的是,整个东北的经济走势和人口流向都并不乐观,但淄博地处山东半岛,周边既有山东半岛经济群,也能收到京津冀经济群的辐射,同时地处京沪之间的交通线路多途径周边,整体的经济形势仍能保证楼市的稳定。

截止到现在,淄博主城区还有多个新盘待售,优质地块也会出现多家开发商看地,这也说明开发商们仍然对淄博楼市保持乐观的态度。

房价的崩盘并不仅仅是房价的下跌,更是经济形势急转直下后极端的具现化表现,淄博买房还是提醒各位要理性看待楼市和房价,结合自己的条件审慎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