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79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置业指南:房子的容积率多少合适?

发布时间: 2019-03-01 16:00:54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容积率究竟指的什么?买房时,购房者都会考虑到容积率的因素。房子的容积率多少合适?房子的容积率高低有什么影响?

容积率是指建筑物总建筑面积与整个宗地面积之比。在小区宗地面积相同的情况下,容积率的大小对居住有不同的影响。

容积率太高有什么影响?

1、人口密度高,居住显拥挤

在相同的宗地面积内,容积率越高的话就意味着小区内建的房子比较多,因此,住户的数量也比较多。大家可以试想,因为小区内的公共资源数量是一定的,小区的人越多,意味着每个人可以分享到的公共资源也会变得有限。

高密度的居住人口会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娱乐中心以及楼宇内的电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较大的压力,如果大家选择了容积率较高的小区,那么很有可能出现上班等电梯要排队,休闲娱乐等各方面的设施使用紧张。此外,频繁的使用这些设施设备也会加速设备的老化。

由于居住密度大,出入的人会较多,如果物业管理不到位的话,外来人员混入其中的难度也会相应地降低很多,这样就增加了小区的安全隐患。

2、小区绿化变少,影响居住舒适度

容积率高,意味着建筑物的占地面积会比较大,或者是建筑物的楼层比较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小区其他的公共设施占地面积、小区的绿地面积会相对减少。

另外,小区内的建筑面积较大的话,很有可能就会有楼间距过近、小区内道路狭窄、停车位置不足等问题的出现,而出现这些问题,小区居民的舒适度就会因此降低。

容积率太低有什么影响?

高容积率,会使得居住的舒适度大打折扣,同时,分摊到每个人的公共资源有限。那么,容积率低有什么影响呢?

1、居住的舒适度高

容积率低,说明在小区宗地面积相同的情况下,建筑物的建筑面积比较小,实际居住的人口也少,这样大家能够享受的小区的公共资源较多,也会有更多的绿地和相对较大的楼间距,居住的舒适度会大大提高。

2、房子的价格贵

但是大家要注意:容积率低的房子,价格相对来说也会更贵。例如:一梯两户设计的房子其容积率肯定是要低于一梯四户的,但是开发商都是以营利为目的的,不可能无条件的为各位业主服务,所以通常来说容积率低的房子房价相对也就要高一些。

容积率多少合适?

一般而言,容积率分为:独立别墅为0.2~0.5;联排别墅为0.4~0.7;6层以下多层住宅为0.8~1.2;11层小高层住宅为1.5~2;18层高层住宅为1.8~2.5;19层以上住宅为2.4~4.5。

相信大家看完小编的介绍就会恍然大悟,原来容积率对于居住舒适度有这么重大的影响。所以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问下小区的容积率高低。

责任编辑: lv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