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91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幼儿园扩建!每个镇至少一处省级示范园!

发布时间: 2018-09-17 08:51:58

来源: 淄博政务督查

分类: 行业动态


日前,淄博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幼儿园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健全支持体系等方面明确了“幼有所育”取得新进展的具体路径。

《意见》规定,到2020年,淄博市的学前三年教育高水平普及,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保持在99%以上,每个镇(街道)至少建设1处达到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办园标准的公办中心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资源充足、公益普惠、优质均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意见》提出,各区县要结合本地实际,统筹考虑城镇化进程、人口变化趋势等因素,做好 2018-2020年学前教育发展规划和幼儿园总体布局规划,以区县政府名义公布幼儿园布局建设规划,接受监督。

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0处以上,新增3万个以上。

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探索政府出资举办“以事定费”的新型公办园,园长为公办教师,其余由政府购买服务。

大力支持民办幼儿园发展,落实用地、减免税费等优惠政策,吸引具有合法资质、信誉良好的社会团体、企业和公民出资举办幼儿园。实行“优质园 +”办园模式,组建淄博市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既发挥示范性幼儿园对薄弱园、农村园、民办园的帮扶作用,又进一步激发示范性幼儿园的特色提升和品牌建设。

鼓励企事业单位委托优质学前教育机构举办幼儿园,引导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和民办幼儿园辐射拓展,不断扩增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总量。

《意见》明确,建立幼儿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师德预警机制,对违背师德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实行零容忍,情节严重的坚决予以辞退,涉嫌违法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坚持科学保教,开展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专项治理,情节严重的幼儿园做降类处理,直至取消办园资格。加强幼儿园准入监管,2018年按照“疏堵结合、分类治理”原则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或取缔。

责任编辑: lv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