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20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淄博首台积木式旧楼加装电梯即将亮相!

发布时间: 2018-09-14 08:21:52

来源: 淄博城乡规划

分类: 本地楼市


随着老龄化日益加深,上下楼成了民生新难题。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真的很难吗?没那么难!淄博首台积木式旧楼加装电梯即将亮相!

科苑街道丽景苑社区齐园组团的居民即将摆脱“爬楼难题”,迎来淄博首台旧楼加装电梯!

此项目采用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具有井道占地小(仅为传统就旧楼加装电梯占地面积的三分之一)、扰民时间短(现场仅几个便安装完毕)、基础设施影响小(管道迁移工作量少)等特点。安装过程如下:

电梯安装后实景效果图:

                 

还有哪些小区可以加装电梯?

淄博市规划局研编办副科长张杰介绍,就主城区来说,居民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办完规划手续的,据统计已经有14个单元,就是有14部电梯。据介绍,目前办完规划手续的,已经有14个单元,包括世纪花园、龙凤苑等小区。

加装一部电梯花多少钱?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加装一部电梯需要多少费用?不同楼层的居民如何分摊?据了解,目前加装一部电梯需要费用大概在40万到50万之间,按照一个单元楼10户居民来算,如果按照平均分摊的话,每户居民分摊费用四五万元。当然,楼层高的住户,分摊费用要多一些,楼层低的住户分摊费用,要少一些,一楼住户一般不分摊费用。

政府有补贴吗?

张杰介绍,淄博作为试点城市,目前省里给予了总额是400万的补贴资金,这个费用只限于2018年。先建设、后补贴。也就是说,只有在高新区和张店区,并且是在2018年完成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才有可能享受到这笔补贴资金,至于每一部电梯补贴多少,要看完成安装享受补贴的电梯数量多少来决定。针对这个问题,市规划局和张店区、高新区会研究制定具体政策。

延伸阅读

去年,淄博市出台了《关于在主城区开展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对试点范围、总体要求、实施主体、资金筹措、加装程序、组织保障等六大部分做了明确规定。

《指导意见》解读

1试点范围

张店区、高新区范围内具有合法权属证明并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多业主无电梯既有多层住宅,且加装电梯在原产权建设用地红线范围内。

2总体要求

应经过本幢住宅专有部分占建筑面积三分之二以上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并经过加装电梯所在单元的全体业主同意。

3实施主体

单元内同意加装电梯的全体业主。

4资金筹措

以住户自筹为主,可提取公积金及社会投资和其他资金。

5加装程序

1.有加装电梯意愿的实施主体向所在的镇、街道办事处提出项目报建的书面申请。

2.镇、街道办事处初步审核同意后,组织实施主体、业主委员会代表、社区居民委员会、物业等召开会商会,落实总体要求第二款的相关要求。

3.加装的电梯产权归出资加装电梯的全体业主共有,不再变更各分户业主产权面积,不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也不在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簿上注记。

4.相关房屋所有权或使用权发生变化的,出让人应告知受让人加装电梯的事实并移交有关资料。

其他区县既有住宅建筑加装电梯可以参照本意见同步开展具体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 lv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