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92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恒大半年业绩多项指标行业第一 净利润增长129%至530亿

发布时间: 2018-08-29 11:43:21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月28日,中国恒大发布2018年度半年业绩,多项核心指标继续行业第一:营业额3003.5亿,同比大增59.8%,总资产17699亿,净资产3245亿,均创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此外,毛利润、净利润、核心利润等多项指标同比大幅度增长。目前,现金余额2579亿元。

  净利润530.3亿 同比大增129.3%

  据多家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恒大净利润大幅度增加,总数值已经远超行业其他企业,已经稳居行业“利润王”。

  关于恒大上半年效益数据,半年报告详细公布,恒大各项利润指标均创新高,其中核心业务利润、净利润创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毛利率36.2%,毛利润1088.6亿,同比大增61.8%;净利润530.3亿,同比大增129.3%;净利率17.7%,同比增5.4个百分点;核心利润550.1亿,同比大增101.5%;核心利润率18.3%,同比增3.8个百分点。

  截止2018年6月30日,恒大在建工程面积1.25亿平方米;上半年新开工面积314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3821万平方米;新增项目68个。

  目前,恒大已进入全国228个城市,项目总数822个。随着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恒大进一步优化了项目布局,重点深耕一二线,一二线城市土地占比68%。

  行业人士指出,目前行业强者恒强格局凸显,TOP10房企集中度约为30%,其中恒大、碧桂园、万科三家占比超过15%。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预计2020年达到40%以上,三大龙头房企预计占比超20%。即便市场总量维持不变,龙头房企也能持续占领市场份额,大鱼吃小鱼的行业格局仍将延续。

  “规模+效益型”新战略保障利润增加

  众所周知,今年年初,许家印宣布全面启动“新恒大、新战略、新蓝图”的战略部署,要坚定不移地实施“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保持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恒大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来自于超前的土地储备战略、强大的成本控制、提升产品附加值及还清永续债。

  在土地储备方面,恒大土地储备达3.05亿平方米,土储成本为1683元/平方米。土地储备成本低的同时,成本管控能力强,恒大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大幅降低销售、管理、财务三大费用。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销售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近两个百分点。双管齐下,大力缩减成本,为利润增加夯实基础。

  此外,产品的附加值是恒大创造利润的另一大利器。恒大大力打造全环节精品,项目施工单位必须为全国前十强,所用材料均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园林环境均按豪宅标准设计,并通过配套先行、升级物业服务、完善售后等措施,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为老百姓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品住宅。同时,恒大连续三年实施无理由退房,通过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保证了毛利率及净利率稳步上升。2017年提前偿还1129亿永续债,释放出巨量利润空间。

  恒大未来增长空间依然可期

  公布数据可看,恒大多项指标已然问鼎行业第一,但公司未来发展仍有很大空间。在行业分析师看来,恒大手握庞大的优质土地储备,加上战略转型持续深化,未来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数据显示,恒大上半年销售3042亿,同比增长24.6%,已达全年5500亿销售目标的55%。据夏海钧透露,公司下半年可售货量约7000亿,只需要销售50%就可以实现3500亿。这意味着恒大今年销售突破6000亿几无悬念,预计其2019年营业收入将达6000亿左右,若以上半年17.7%的净利率估算,明年有望实现净利润1062亿。

  此外,恒大在拥有3.05亿平方米土地储备的基础上,还有大量未纳入土地储备的旧改等项目,总规划建面高达7285万平方米,合计提供约5万亿的可售货值。若维持6000亿年销售额,足以支持未来8年的销售,若年销售额增长至8000亿,也足以支持未来6年的销售。以上半年17.7%的净利率估算,5万亿的可售货值有望在未来数年带来超8800亿的净利润。由此可见,庞大的低成本优质土储将为恒大业绩持续高增长提供强有力保证。

  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港股前十大上市房企平均市盈率为8倍,而恒大作为行业“利润王”,市盈率却仅为5.35倍,可谓是估值最便宜的地产蓝筹,远低于万科、碧桂园的13.62倍与7.38倍市盈率。如果恒大达到碧桂园的7倍市盈率,股价应为40港元,市值约为5200亿港元;如果恒大能够达到万科的13倍市盈率,股价应为75港元,市值约为9700亿港元。而目前恒大市值只有3800亿港元,这意味着恒大股价仍有巨大的空间。

  相信到2020年底,恒大的新蓝图——实现总资产3万亿,年销售规模8000亿,年利税1500亿,负债率下降到同行中低水平,成为世界百强企业将实现。

责任编辑: lv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