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78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明发世贸中心 约194㎡大户型 与淄博市文化中心为邻 品味文化 感受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8-06 11:12:39

来源: 明发世贸中心

分类: 本地楼市


 淄博楼盘网8月6日讯(编辑 慕容)提起新区文化中心,淄博市民都不陌生,毕竟淄博市图书馆高大上的阅读环境和海量可借阅书籍,宽阔开放的建筑格局、安静平和的外观设计,适宜读书、学习、研究的氛围,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娱乐中心,但是文化中心不止是图书馆,随着工程的推进,文化中心的更多神秘部分将正式对外亮相,文化中心对我们啥意义?一起扒一扒到底还有啥?

文化中心是城市面孔更是城市底蕴

文化设施是把城市文化品位具象化的平台,是凝聚城市文化力量,并使其不断发散的重要载体。文化设施的存在意义,绝不仅仅限于为城市增加几座建筑物,或者为市民提供几处休闲的场所,实际上,它们是城市的面孔,更是城市的底蕴。

淄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但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与文化城市的地位不相匹配,文化中心的建设,将加快补齐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

文化中心能够提升淄博文化厚度

文化厚度是一座城市最持久、最动人的魅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城市的形象、气质、性格都要依赖文化的涵养,而城市的发展更加离不开文化的支撑。

展现城市文化厚度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凭借历史文献、古迹文物来彰显文化积淀,也可以依靠文学艺术创作来提升文化形象,还可以通过完善城市规划、丰富人民生活来营造文化氛围。

其中最直观、最具普及功能和公众意义的方式是建设各类文化设施,如博物馆、艺术馆、大剧院、图书馆等,而这也是建设中的淄博文化中心的四大主体场馆。

淄博市图书馆:传播文献信息资源的枢纽

图书馆起着传播知识、提高市民文化素质的作用。公共图书馆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是市民提高自身素质,接受终身教育的重要场所。公共图书馆更是一个城市文化的具体体现,也是一个城市对外交流的窗口,它在一个城市所发挥的文化传播作用,是其它任何一个机构都无法替代的。

随着社会的发展,在知识信息快速更新的今天,在网络时代,图书馆更应成为广大市民接受终身教育、丰富心灵、提高社会竞争力、更新科学文化知识的一个场所,公共图书馆在这方面更是大有可为。

城市公共图书馆作为城市重要的文化设施,是衡量一个城市文化水平的重要方面,在为公众提供服务的同时,更代表着城市的形象。

对于住在周边的市民这绝对是一个无价的福利,有什么比海量的图书配套更让人觉得安心?

博物馆、艺术馆:诉说城市的历史公关服务主阵地

博物馆里边规划了中国陶瓷琉璃博物馆、淄博市群众艺术馆和科技馆等。博物馆是城市的文化名片,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坐标和象征,在塑造城市的文明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见证着一个城市的历史,是文化记忆和文化创新的阵地。淄博是陶瓷和琉璃的故乡是全国重要产地,中国陶瓷琉璃博物馆,是具有象征意义的标志性建筑,不同于一般建筑的社会影响力,对于塑造城市环境,提升整座城市的文化品位具有重要作用。

淄博市群众艺术馆始建于1958年,其主要工作职能是对全市群众文艺创作、艺术培训、组织示范性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挖掘整理我市民间文化遗产,组织指导群众文艺团队,完成政府交办的各项大型公益文化活动,是我市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单位。随着时代的发展老得群众艺术馆略显陈旧,将由新的艺术馆代为发展和传承。

     想想住在博物馆旁边,随时都能去感受淄博厚重的陶琉文化,感受历史的传承,是不是很美好?

淄博市大剧院 城市的艺术地标和精神堡垒

文化中心建设了一座休闲公园,并拥有一座独立的地标性建筑——淄博大剧院。淄博大剧院主体漂浮于湖面上,包含了剧院,音乐厅和影视中心三大功能,围合在一个巨型的白色瓷器之中,造型别致的窗体优雅地垂落于幕墙之上,将大剧院与周边环境连为一体,虽然还未正式投入使用,但是也已经成为淄博这座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住在大剧院旁边,看剧就是生活方式,这样的生活难道不会很惬意?

淄博高端艺术交流中心 树立文化自信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淄博是一块文化沃土、一片文化高地,淄博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在文化艺术人才聚集与氛围浓厚的淄博成立高端艺术交流中心,可谓天时地利人和。这必将强力推动淄博文化的传承发展,助力淄博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淄博。

因此,把家选择新区文化中心附近,周末读书、看剧、看展览,孩子从小感受文化和艺术的熏陶,这样的生活你会拒绝吗?


明发世贸中心,与淄博市文化中心为邻,品味文化,感受生活。约194㎡奢阔空间,大户型,大享受,不是每一种户型,都能为城市新贵带来尊贵归属感。

 明发·世贸中心位于淄博新区金融文体商务服务中心区域,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22亩,总建筑面积约85.4万㎡,其中,住宅总建面约50万㎡,商业商务办公总建面约35.4万㎡。项目预计总投资人民币50亿左右,项目包括世贸中心大厦、SOHO公寓、商业MALL、景观商业街区、明发公馆、高档住宅区等,是一个多业态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其中,世贸中心大厦总建面约4.8万㎡,总建筑高度约150米,共38层, 1—5层商业,6—21层办公,22—30层公寓、31—38层酒店,建成后将成为淄博新区的标志性建筑。整个项目建设周期预计在5年左右,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市提供一个:一体化、一站式的商务、办公、会议、贸易、休闲、娱乐、居住等功能的全新城市综合体项目,必将成为淄博城市的新地标、新名片。配套设施方面,本项目有着淄博市的配套设施:拥有5180个停车位,智能化的停车系统;居民建设设施2处,拥有众多的运动设施,为你及家人带来健康的生活方式;35.4万㎡商业商务配套(包含办公、公寓、酒店、商业街、影院、超市、商场等),5000㎡豪华会所,让你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方位的服务;周边便利的路网、公交配套,为业主出行提供了一个快速便捷的途径。

项目电话:400-818-0066 转 164735

项目地址:张店区人民路和上海路交汇处东北角

责任编辑: zrx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