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62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淄博楼市年初的一剂重药,到现在药效几何?

发布时间: 2018-07-14 17:45:42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淄博楼盘网7月14日讯(编辑 林辉)


自从2月14日,淄博政府出台了限价先转政策,一时间,对于市场的猜测越来越多。那么,近5个月以来,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粗略了解一下。

需要跟大家吐槽一下的是,在淄博有关于数据的事情统计起来着实的费劲,很难理解的是淄博很多数据的不公开透明,让人很是费解。通过多方统计,总结了淄博市房地产市场的基本情况供各位网友买房时做个参考:

1月至6月份土地招牌挂情况

01月:1月至6月中心城区住宅用地多宗,其中1月份成交的17宗住宅用地中,包括天煜、民泰两宗地块创下淄博单亩价格、楼面价格双新高,成为新,截止6月底,此价格未被刷新。

02月:2月份断崖式下降,挂牌出让的19幅土地中,只有4块住宅用地,也仅福园东地块是在2月份摘牌。3月份挂牌18幅地块,其中住宅11幅。

03月:3月份成交3宗住宅用地,其中最惹人注目的就是大成农药地块202.35亩。1至3月份的土地供应上来看,一度让购房者对房子的供应量产生了巨大的信心。

04月:4月份挂牌出让13幅土地,5幅为住宅,4月份成交9幅住宅用地中,最抢眼的当属红莲湖的002、003、004号地块,碧桂园、中南置地、银亿置业同时刷屏淄博朋友圈。“湖”-----成为了淄博房地产的价格高地和的资源。4月底的旭辉银盛泰已239.34万/亩的价格拿下高新区034号地块。一时间,柳泉路的主干道影响力再次被重视。

05月:5月份也仅是红莲湖片区的001号地块,和创业位于张周路以南原山大道以西的悦湖花园地块的成交。同时创业承担了卧龙南苑项目的后续开发。同月,经开区连放8宗土地,其中4宗为住宅用地。

06月:6月份经开区成交7宗土地,成交面积达到了672.879亩,鲁商置业和新城控股分别拿下意向地块,也正式宣布入淄,截止6月,全国性大开已有13家之多。接下来的是,越来越多的房子,购房者如何选择的问题。

关注度较高的可售新房统计

以上内容中,土拍情况乐观,较去年土地供应量对比,有雨后甘霖的意思。可据统计来看,真正能达到销售条件的房子并不多,截止6月份,中心城区达到预售条件的新商品房数量尚不足1万套,这个数据难以支撑市场需求。

限价楼盘区域图示

下半年入市房企统计下半年启动认筹和开盘的项目不在少数,顺便盘点一下一线房企

下半年中心城区的活跃楼盘近20家之多,产品类型也是多样化,无疑缓解了购房需求,因为年初限价、先转政策的出台,有效的遏制了炒房、投机客群的数量。从上月的网签数据和二手房成交的数据来看,抢房热度慢慢降低。在我的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情况是,一线房企基本是带装修交付,这对于当前工作生活的快节奏现状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不过,我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同是带装修,要对比带装修的标准和细节的考量,货比三家是要考虑的,不要被带装修偷换了概念,最后成了高房价的接盘侠。

在本次信息的编辑过程中,与北京的同事沟通时了解到,北京通州某售楼处拉起了退房条幅,原因是4万每平方米的房子,近期2万每平方米在进行销售,究其原因据说是开发商资金和回款压力太大所致,房地产这个雪球越滚越大之时,现金流是个躲避不过去的坎。

结语

开发商在限价、先转、限售的城市里,在高价拿地后遭遇限价、限售的矛盾中如何全身而退是个很值得去探究的话题。就在前段时间,淄博中心城区已经开盘的几个楼盘中,预售证迟迟拿不到手与销售价格是有很大关系的,淄博西区限价区域已是现状,不限价区域参考限价区域定价让开发商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紧迫感,这个消息不知道能不能让刚需有一点点的暖意。

总之,利好和利空之间,还有房产税这个阴霾笼罩着房地产开发企业,毕竟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在近半个月的走访中,一线房企表现出来的恐慌更为明显,快周转的营销思路可谓是不约而同的默契。隐约中已有一丝凉意袭来,更多淄博楼市消息,请关注本微信号及“淄博买房”微信号及“楼盘网”。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