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28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淄博买房年中报丨土地篇 土地出让金狂揽140亿元,已超去年全年收入!

发布时间: 2018-07-06 09:49:37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淄博楼盘网7月5日讯(编辑 林辉)2018年初,就当市场认为楼市在经历了一年的消化后会逐渐趋稳,房价也会伴随楼市的稳定而开始平稳下来的时候,淄博的地价却开始异军突起,大幅攀升的地价也拉动了淄博房价再一次抬高。特别是年初齐盛湖几宗的成交,让本就已经高企的西区房价又迎来了一波上扬;而之后红莲湖、经开区等几宗热点地块的高价成交也对区域房价产生了深远影响。

据淄博楼盘网统计,2018年上半年淄博土地市场再创新高,截止到6月底,淄博共成交土地7042.22亩,同比上涨17.6,总成交金额141.6443亿元,同比大涨372.15;其中住宅用地总成交面积2845.88亩,总成交金额112.91亿元。

住宅用地成交额走高

上半年,淄博住宅用地成交量与总成交额持续走高。其中,住宅用地成交面积占总成交面积40.41%,而成交额占比更是超过79%。二月份,得益于齐盛湖三宗地块的成交,淄博住宅用地成交金额更是来到了66亿元的高位。而四月和六月的土地成交额在红莲湖片区和经开区几宗热点宅地成交的推动下也是超过20亿元。

热点区域催生众多“项目”

从年初的齐盛湖,到后来的红莲湖,淄博热点居住区的土拍在吸引了多家开发商入驻的同时也催生了数个“项目”。其中,齐盛湖区域出让的三地揽金超过了45亿!地价均超过了1300万/亩,楼面价也达到了10000元/㎡+,也就是说这民泰和天煜的两个项目还未开建,其成本就已过万,建成后售价破两万也基本成为了板上钉钉的事情。

民泰项目---龙廷贵府 效果图

大牌房企纷纷拿地 本土大开一掷千金

整个上半年,包括保利、旭辉、中南、新城、鲁商等国内大咖纷纷在淄博“攻城拔寨”,接连拿地,而早已入驻淄博多年的碧桂园也成功竞得红莲湖004号地块。不过,面对“强龙”环伺的土地市场,淄博的“地头蛇”们也不容小觑。从齐盛湖片区民泰、天煜的一掷千金,到红莲湖片区银亿和金洲上居的桓台,本地开发商们展现出了惊人的资金实力,力压一众国内大咖。

住宅用地呈现起价拿地趋势

面对齐盛湖、红莲湖等区域土拍时竞价数百轮的焦灼,淄博大多数的住宅用地却开始呈现出起拍价拿地的趋势。今年上半年,包括保利、旭辉、南益、新城、鲁商等开发商拿地皆是以起价成交,没有经过一次叫价。这对于已经被各种炸的有点心力交瘁的淄博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稳定的地价才能促进房价的平稳,避免重蹈齐盛湖区域一个拉动整体均价过万的覆辙。

总体来说,淄博上半年的土拍市场热度不减,而总成交量也是屡创新高。不过,面对中心城区可利用土地日益减少这一问题,开发商们又会将自己目光投向哪里呢?淄博下一个被地价抬起来的房价高点又会出现在何方呢?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