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87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曾让康熙抒发恤民之情,今为世界瞻仰收藏——怡海云锦

发布时间: 2018-06-20 14:32:28

来源: 怡海云锦

分类: 本地楼市


淄博楼盘网6月20日讯(编辑 慕容)“终岁勤劳匹练成,千丝一剪截纵横。此观不为云章巧,欲俭骄奢赌未萌。”这是康熙南巡南京时所写的《织造处阅机房》诗句,如今读来,仍然隐见他当时的恤民之心。

示意图

而令康熙产生如此思绪的便是有着寸锦寸金之称的“云锦”,抛去帝王的情怀不言,“千丝一剪”的描述也足以见得云锦织就的繁复与不易。

示意图

1天,2人,5厘米。可叹机杼夺天工,李时珍《本草纲目》“锦”的释名说:“锦以五色丝织成文章,故字从帛从金……”优美的纹饰和华美的色彩装饰,是构成“锦”华贵的最重要的因素。

示意图

一件云锦,从图案设计,到最后织成产品,其生产工序极为复杂。从纹样设计到挑花结本,从造机到原料准备,直至最后的织造,真正云锦的诞生是机器无法取代的。大量的华丽装饰与古老的织造技艺,使得云锦的成衣织造周期长达数月,两名织机工人配合工作,一天也只能编织五六厘米而已。正是这份繁复,成就了云锦的精致,也注定了它的高贵。

示意图

绵延千载,珍贵者始终珍贵。“风月分将秋一半。昨夜月明今夜满。有人笙鹤御风来,玉绳转。银河淡。凉入天孙云锦段。”南宋诗人洪咨夔《天仙子》词,赞得也是灿若云霞的云锦。

示意图

史料记载,南京云锦最早可追溯到三国魏晋时期。417年,东晋在建康设立专门管理织锦的官署—锦署,这被看做是南京云锦正式诞生的标志,它绵延至今已有十五个世纪之久。自元代始,云锦逐渐为皇家所用,清朝在南京设“江宁织造署”之后,

云锦更成为皇室独享。因其工艺的精细、用料的讲究,追古溯今,它的享受者都是时代的极少数。

示意图

“繁花似锦”、“花团锦簇”、“锦上添花”、“锦绣河山”,在古代浩翰的诗词歌赋,尤其是在全盛的唐诗宋词里,如果作品中缺少了锦绣纱罗之类的形容词汇,一切文学艺术作品,都将失去它应有的华丽文采。

示意图

在人类文化遗产的百花园中,南京云锦正如天国的花朵,被世界人民所瞻仰收藏。无论是在今时还是往日,但凡“云锦”,总是珍贵的。

效果图


沿街透视1.jpg

怡海家园项目左邻柳泉路北段,柳泉路与赵王路交汇处东行500米路北。东靠中心路,西接柳泉路。项目以多层为主,以低密度+带装修为主要特点。同时规划打造沿赵王路商业情景营造、内部道路情景营造、社区内部环境情景营造、社区出入口情景营造为指向的“四维设计”理念,营造高新区的高品质社区。

楼盘地址:柳泉路与赵王路交汇处东800米

咨询电话:400-818-0066 转 890708 

责任编辑: zrx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