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35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房价会涨不是因为供地不够,而是住房空置率高

发布时间: 2018-06-14 18:19: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淄博楼盘网6月14日讯(编辑 林辉)中国拥有96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如此巨大的土地面积下根本就不可能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实际上从中国出现商品房制度以来中国的住房供地就十分充足,特别是在2009年之后中国的房地产用地供应明显提速,以后每一年的住宅供地都保持在一个相当稳定的水平上。在这样的情况,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城市土地开发强度已经达到了30%-40%的地步了,远远高出国际同类城市10%-20%的平均水平,这就足以说明中国的住宅土地供应其实已经十分充足了,但为什么房价还是会出现上涨呢?笔者认为原因主要出现在住宅的利用率不高上。

对于这种情况,笔者认为我们可以从两方面进行解决,一是征收空置税,这一个也是最近一段时间里被大家议论的很厉害的措施,而且从一些出台了空置税的国家来看,空置税对提高住房利用率、降低房价有着很明显的效果。二是在市中心区域多建立小户型的住宅,这样做的好处有两个,一方面可以降低大家买房的总成本,另一方面房子面积变小那么同样面积的供地可以供应出来的房子就会变得更低,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供需关系。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