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39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严控,二线城市抢人,三四线城市房价癫狂,人生的绝佳机遇,到了!

发布时间: 2018-06-12 17:47:44

来源: 碧桂园天玺

分类: 本地楼市


淄博楼盘网6月12日讯(编辑  慕容最近大家都知道,这各大城市抢人之战打得是不亦乐乎,还都拿房价说事。有钱的人已经往前冲了,后面还有好多人搬了小板凳围观坐着看戏,然后默默观望说你们先去我就看看。

自2015年开启了这轮史无前例的房地产盛宴,彻底点燃了国人的投资激情。至今很多人都非常悔恨,为什么2015年初没有入手北上深,为什么2016年没能赶上二线崛起,又为什么2017年没有抓住三四线的翻倍。

现在来看,你不得不承认,在房产投资中,认知是人与人之间唯一的壁垒。

那么,在一线城市政策严控,二线城市迫切抢人,三四五线城市房价癫狂的2018,又预示着怎样的投资机遇呢?

01严控

北有共有产权房,南有人才房和安居房,一线楼市正在发生变化。北京2017年出让的土地,全部是限了房价。这些限价商品房在2018年逐步上市,不仅如此,北京更进一步明确,开发商如果定价比周边二手房价格低15%,那么限价商品房将直接转为共有产权房。

为了遏制炒房,北京的调控已经进入“算法时代”了。

深圳对未来18年的住房规划,与北京如出一辙,直接采用双轨制,弱化市场,强化保障。

新增170万套住房,其中6成的房源被确定为人才房、安居房和公租房。其价格更是相当诱人,其中人才房仅为市价的6折,安居房为市价的5折。公租房租金为市价的3折,如果是特困家庭租房,3折的基础上再享1折,几乎是零成本租房。

过去的两年时间,一线城市调控效果明显,房价基本停涨,这让他们越发相信调控的力量。在这个基础上,北京和深圳,为了贯彻房住不炒,走了一条排斥市场的捷径。这其实代表了一线城市的住房顶层设计的思路:仍然是控房价和遏制炒房的老套路,实质性解决居住需求的措施不足。

不过这样的住房顶层设计,风险在于,无论是北京,还是深圳,非户籍人口的住房自有率都是偏低的。大量的常住人口希望买一套平价商品房,但人才房、安居房、共有产权房数量是很少的,他们无法染指,商品房价格又非常贵(能买得起商品房的都是有钱人,非首套房刚需),没能解决普通人的购房需求。

02揽才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城市把抢人才跟未来发展挂上了钩,说是抢人就等于抢未来,然后都靠着洪荒之力去抢人。

2017年开始,众多二线城市纷纷敞开了大门,主动打破了户籍枷锁,招贤纳才,甚至连贵为直辖市的天津,都放下身段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抢人大战。

2018年的前5个月,全国就有超过35个城市发布了40多次人才引进政策。

二线城市的人才新政主要集中在放宽落户门槛、支持就业创业、给予住房补贴三方面。例如,西安提出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在线落户西安,武汉市提出“支持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郑州对青年人才首次购房给予的补贴标准为博士10万元,硕士5万元,本科2万元。

为确保自贸区自贸港的顺利建设,刚刚出台国内最严限购政策的海南省,5月13日也急切的颁布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到2025年要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的目标,并且引进人才购房不受限购政策的限制。5月16日,天津市发布了人才新政《“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新政发布6天内落户5800人,领取调档函2.7万多人。

天津各行政服务中心因为“落花”而人头攒动

城市间的角力与比拼,背后依托的是经济与产业实力的博弈,而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核心就是人才的集聚。伴随着一线城市的优化,二线城市的扩张,以及提早到来的人口危机,城市的比拼就直接体现在了人才的争夺之上。中国城市新的发展格局正在形成,谁拥有更多更优的人才,谁才能在城市战争中胜出。毫无疑问,2018年,必将是中国二线城市全面崛起的元年!

03逆袭

在2016年之前,中国流传这么一则城市评价标准,即:一座城市的房价能不能破万,是衡量其能不能成为二线城市的重要标准之一。

全国房地产成交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全国200个县城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已经超9000元/平,突破万元的城市已经超过60个,其中20个是三四线城市或者县城。

2018年初至5月中旬,一线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同比下降分别为-41%和-6%,三四线城市则同比上升13%。交易量的持续扩大,表明三四五线城市不仅房价纷纷过万,而且还在继续上涨中。

三四线城市市场的火爆应该说一方面得益于一二线城市的严厉调控,很多投资者或房企纷纷进入三四线城市。另一方面,在去库存的号召下,棚户改造货币化也推动了这里的市场进入疯狂状态。

前者很容易理解。后者需要单独说下。

2015年开始,我国实施了棚改三年计划,即从2015年~2017年完成棚户区改造1800万套。

2017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针对目前一些地方棚改推进难度加大、配套建设滞后、融资困难等问题,要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和地方责任,管好用好棚改专项资金,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

会议确定,实施2018年~2020年3年棚改攻坚计划,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1500万套的棚改总量,每年的棚改量是500~600万套,2018年是580万套,按照棚改的这个力度推进,未来三年棚改将全部完成,也就是说最迟在2020年,棚改货币化将全部完成。

“棚改货币化”启动以来,很多人一夜之间仿佛都成为了被亲戚羡慕的拆迁户。这些资金杀入房市,客观上推动了房价的暴涨。

不少专家认为,三四线城市的回暖态势是可以持续的,主要原因在于以下三点:

首先,三四线城市的消费结构的升级。对于开发商、银行等而言,曾经的三四线城市数蛮荒之地,无人愿意踏足,当前市场起来后,开发商、银行、信托、政府等对三四线城市的态度发生惊天扭转,各方都积极投入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大军中,大家对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都功不可没。

其次,居民支付能力和支付意愿持续增强。当前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发展较快,即使是一般的打工性收入水平也在提升,包括棚改货币化等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购房者的支付能力。饱暖思美好生活,支付能力提高了,居民支付的意愿也在不断增强,当前的三四线城市处于良好的需求氛围下。

最后是供给质量的提升。现在房屋质量包括项目质量、基础设施、周边配套等质量都在提升,已不再停留在原来的水平。

各种因素的持续支撑下,三四线城市的回暖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可能会超过多数人的一致预期,这也是实现你人生逆袭的绝佳机遇!

碧桂园中房·天玺项目位于北京路北延线,同时毗邻规划中的轻轨一号线,是重要的城市快速交通网的节点,而该项目所在北部片区是北京路改造后,沿线城市功能首先落地的区域,随着北京路的通车,该项目将被直接接入主城生活圈,实现与主城的商脉人脉连接,形成新的,具有良好的市场空间,因而被市场高度看好。

项目电话:400-818-0066 转 820640 

项目地址:张店区北京路以东、张柳路以北

展厅地址:张店区北京路齐盛宾馆对过

责任编辑: zrx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