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65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6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许多人的生活 无人机航拍需“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 2018-06-04 17:40:41

来源: 鲁中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淄博楼盘网6月4日讯(编辑 林辉)从6月1日开始,2018年上半年将进入最后一个月。银联闪付免密单笔限额提高至1000元、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性飞行活动将有章可依……6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芯片卡小额免密支付限额提至1000元

市民王女士和爱人在淄博吉星装饰材料城经营一家灯具店,以往顾客将芯片卡靠近她店内带有“闪付”标识的终端感应区,不用输入密码和签名,“嘀”的一声就可以完成付款,单笔限额统一设定为300元,这就是小额免密免签服务。

近期,中国银联发布公告称,自6月1日起,将与各成员机构联合对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进行优化,将300元的限额提升至1000元,单卡单日累计交易限额由不高于2000元调整为不高于3000元。王女士认为此项措施大大便利了客户,因为她的客户中有不少是老年人,忘记密码的事情时有发生,往往要给子女打电话才能找回密码。

无人机经营性飞行活动要合法合规

近年来,中国无人驾驶航空器市场增长迅速,无人驾驶航空器在农业、电力、测绘、安防等领域的应用日益成熟。但关于无人驾驶航空器从事经营性飞行活动的相关规定始终是一个空白。6月1日起,民航局发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性飞行活动管理办法(暂行)》即将落地实施。《办法》规范了无人驾驶航空器从事经营性通用航空飞行活动的准入和监管要求,企业从事经营性飞行活动将从此合法合规。

市民小王是张店一家传媒公司的无人机操作员,一年前入行的他是在老员工手把手的指导下学会操作技能的,《办法》实施后他这样的野路子将逐渐演变成“正规军”。另外,虽然他用的无人机具备遭到干扰后自动返航的能力,但失控后万一坠落地面造成损伤一直是他的心病,《办法》规定企业要投保无人驾驶航空器地面第三人责任险,给小王开出一剂良药。

购新能源汽车新补贴标准6月12日实施

今年2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2018新能源车购车补贴标准6月12日实施。按照新的补贴技术标准:对于续航里程低于150公里,电池能量密度低于105wh/kg以及能量消耗系数不达标的车型将不再进行补贴。对于电池能量密度在120wh/kg-140wh/kg的车型将进行正常的补贴发放。而对于续航里程更高,电池能量密度高于140wh/kg的车型进行奖励,以促进更优质的电动车推出。

据淄博市财政局企业处公交科工作人员介绍,新能源车的购车补贴不是发给消费者的,而是发给生产企业的。比如每台车给企业5万元补贴,企业就要把卖给消费者的新能源车降价5万元。除了上述政策,完善天然气价格机制,将网约车纳入出租车考核等措施也将在6月份实施。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