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29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货币不再超发,房价终于要迎来下跌了!

发布时间: 2018-06-02 16:34: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淄博楼盘网6月2日讯(编辑 林辉)这一轮楼市调控中所有导致房价上涨的因素都被抑制住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未来房价是真的要跌了,特别是在新的资管新规出台之后,资管新规的内容有很多点,但核心的一点就是要收紧对资金的发行,在楼盘君看来资管新规的出台意味着中国货币超发的时代正式结束了,而这对房价的影响是重大的,未来房价不可能出现像以前那样的大幅度上涨了。

不管是从供需关系还是政策和人口来说,房价在很久前就应该缺乏上涨的动力了,那么为什么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中国的房价还能不断的上涨呢?毕竟就房子本身来说,房子一直都没有变还是一堆砖头跟水泥堆起来的东西,而且还随着时间的推长会出现折旧,房子越来越旧价格却不断上涨,原因是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货币超发,钱不值钱了!

在多年的货币宽松环境下什么东西都在涨价,不止是房价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就连钢筋、煤炭这样的商品也涨了一倍,所以归根结底房价的上涨就是因为货币超发。在2008年的时候全国广义货币总量为47万亿,而根据在2017年这一数字变成了174万亿,货币总量也增加了近3倍。另外一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现在全国的新房均价上涨了一倍多,但大家都知道这个数据是平均之后的结果,如果放到一二线城市来看的话,那么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基本上都在3倍以上。

货币总量增长了3倍,房价也增长了3倍,这足以说明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房价上涨最大的原因就是货币的超发,这种上涨其实并没有任何意义,没有产生额外的价值,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货币政策逐渐收紧,不仅出台了资管新规这样的政策从根源上遏制“影子银行”,还有不断上调的房贷利率打消购房者贷款买房的意愿,就目前的房贷利率来看,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平均上涨了15%,在这样的背景下能够进入到楼市的资金就极其有限了。

以前钱太多了所以房价会涨,现在钱少了那么房价肯定是会下跌的,再加上其他影响房价的因素也越来越明显,其中最明显的供需关系变化,毕竟按照经济学的规律对价格影响最直接的因素就是供需,而现在中国楼市的供需就决定了房价要跌。因为根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经建好的房子和待售的房子已经足够满足40亿人口的居住需求了,而中国的总人口才14亿,供过于求现象十分明显。

一切的因素都在要求房价下跌,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价肯定会出现下跌的,所以对于刚需来说千万不要急着买房,刚需应该做的就是等到房价出现下跌之后在出手买房,甚至不买房直接租房住也可以,反正现在有关于租房市场的政策已经越来越完善了。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