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38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内地信贷政策收紧 中国房企近期缘何密集海外发债

发布时间: 2018-05-30 17:51:41

来源: 重庆房

分类: 国内动态


淄博楼盘网5月30日讯(编辑 林辉)随着中国对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严,内地信贷政策也在不断收紧,大量房企寻求海外发债“解渴”。

中国国家发改委不足一月批复了融创、万科、华远等10余家房地产企业境外发行债券的备案登记。

Wind金融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22日,2018年以来内地房企已公告计划发行的海外债券达61只,发行总额超过2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度上升105%左右。

对此,业内专家对中新社记者分析称,一方面与目前海外发债政策趋于宽松有关,另一方面与内地融资机会收缩有关。

业内专家认为,上述现象说明,资金压力开始增加,对海外融资成本不再过多计较,有救急的考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在中国房企展开规模化竞争的关键时期,房企对资金需求更为迫切,加之信贷市场持续调控,海外发债成为房企短期融资渠道的主要选择。

深圳华科金控集团董事长宋杰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外发债两大优势也是吸引中国房企的原因。

一是限制条件少,企业内地发债,往往对于其公司组织形式、发行人资产及经营情况等有相对严格的规定;而海外发债则更为宽松,企业只需满足基本财务要求、完成信息披露即可。

二是海外发债时间短、效率高。宋杰表示,内地发债有关部门审批时间一般至少要3个月才能完成,海外最多8周就可以;而公司海外发债的流程也较为简便,能够有效提高资金募集效率。这一点,对于急需用钱的中国房企显得尤为关键。

Wind金融数据显示,2018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海外融资债券到期规模在564.75亿元人民币的水平,2019年到期规模增长到1436.95亿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2018年是中国房企美元债集中兑付的一年。随着房企大量还钱的日子逼近,房企急需海外发债“借新还旧”,未来海外发债需求将持续提高。

海外发债有风险。宋杰提醒中国房企,应该将发债周期编排好,发行过多债券会增加自身负债率,如果不量力而行,债务到期整体偿付能力将受到挑战,甚至出现违约,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