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82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走进泰国 产学研媒助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4-12 15:31:03

来源: 中国建设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淄博楼盘网4月12日讯   “一带一路”宏图绘就,产学研媒共同行动。

  4月7日,北京(楼盘)大学SSGF高质量发展课题组赴泰国一流高校兰实大学交流调研,以“产学研媒”平台助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增进中泰民间友好交往、科技产业协同创新。

  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师曾志,中国建设报社战略与国际合作部负责人田子超,碧桂园集团新体系推进团队组长、筑梦高科建筑有限公司总裁孙军等到访兰实大学。兰实大学副校长Anusorn Tamajai携该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参与座谈交流。双方就“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计划(EEC)对接框架下,共同建立产业、科技创新协同智库、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培训等话题展开务实研讨,达成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共识。

  “‘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给泰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受到了泰国各界人士的衷心认同。”身为泰国知名经济学家的Anusorn Tamajai表示,地处东南亚中心位置的泰国极其认同“一带一路”倡议的平等性和普惠性,并积极与该国东部经济走廊计划进行深度对接,深化两国合作,扩大互利共赢,更好地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一带一路’倡议让原本就友好的中国与东盟的关系更加紧密。”

  “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历史、文化、艺术、宗教。‘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促进了各国间的‘民心相通’。”师曾志表示,中泰两国地理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北京大学与SSGF开展项目合作,旨在通过搭建国际化产学研媒共享平台,促进友好交往、民心相通。“泰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在历史、文化、艺术、宗教领域拥有灿烂的成就,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我们希望能与泰国知名高校共同推动SSGF这一建筑业领域的创新典范与媒介实践,促进两国绿色可持续发展。”

  根据统计,在过去的20年间,我国每年建材生产消耗的各种矿产资源达100亿吨以上。2015年,我国建筑能耗占全国能耗总量的19.96%,如加上施工过程中产生的能耗,则占到全国总能耗的40%。建筑节能减排既是我国也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命题。

  对此,田子超认为,当前,全球化正以更深层次、更加复杂的形式影响国家和企业的发展。这就需要以全球视野谋划推动创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此过程中,需要产学研媒协同合作、互学互鉴,共同应对挑战、共同创造未来。

  “SSGF以科技创新、安全共享、绿色可持续、优质高效为核心理念。”孙军在交流会上介绍到,作为建筑科技创新成果,SSGF以综合效益不降低为前提,有效提升建造质量、加快建造速度,实现绿色节能环保、全天候工地开放。“我们期待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建起交流平台,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共同促进沿线各国工程建设、新建造科技方面的交流合作、互利共赢。”

  在交流期间,兰实大学与会领导对代表团所提出的观点和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方嘉宾参与其相关国际学术交流发出诚挚邀请。双方还就进一步推动交流、搭建高水平国际化智库平台、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开展建造科技课题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愿。

责任编辑: zy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