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14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3月淄博土地市场回暖,千亩土地卖出8.78亿元。红莲湖10亿元土地款即将到账,4宗“准”谁能笑到最后?

发布时间: 2018-03-30 15:14:04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淄博楼盘网3月30日讯(编辑 林辉)据淄博市国土资源交易网数据,3月淄博市共成交土地19宗,包含三宗住宅用地;共发布11则挂牌公告,挂牌出让18幅,包含11幅住宅用地。

相比于2月份的冷清,3月的土地市场有一定程度的回暖。总成交面积1287.55.亩,同比上升550%,总成交额8.7807亿,同比上涨386%。

住宅用地方面, 与2月仅成交一宗福园东区地块不同,3月淄博共成交了3宗住宅用地,总成交面积202.35亩,总成交额5.3539亿元。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大成农药地块的成交。

在保利入淄的传言流传了多年之后,在经过保利与中国化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成农药控股方)、保利在淄博发布招聘启事、保利大成农药地块规划图和效果图流出等事件不断发酵后。随着大成农药地块的竞价结束,保利入淄这件事也终于落下实锤。

该地块最终是由保利地产与大成农药联合成立的淄博保利大成置业有限公司最终以3.3440亿元的价格成功竞得,成交面积96.759亩,成交单价345.6万/亩,楼面价约1851.43元/㎡。从之前流出的大成农药地块规划图和效果图来看,保利计划在淄博打造一个以高层为主、多层/洋房为辅的超大型住宅社区,预计楼座数超50座。同时,社区还会配建一所学校,一所幼儿园。

保利地产作为一家具有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的大型房地产央企,其开发实力绝对是毋庸置疑的。相信保利入淄后一定会给东城甚至淄博带来不一样的居住体验。另外,面对淄博市民对大成农药地块“毒地”的各种担心,淄博买房也希望看一下保利这种大咖会如何处理。

挂牌方面,3月份全市挂牌18幅土地,其中住宅用地11幅。而在这11幅住宅用地中,仅有一幅位于张店,具体位置在高新区涝淄河以东,化北路以北,总面积50.4675亩,起拍价12079万元,折合每亩单价239.3万元。比位于该地块南侧的怡海云锦项目110万/亩的拿地单价高出了129万,短短一年时间上涨了117.6%!

不过,淄博买房认为本月更值得关注的挂牌是桓台柳泉北路沿线,红莲湖南侧接连挂牌出让4幅住宅用地,总面积372亩,起始总价10.5767亿元。

其中,位置相邻的002、003、004地块全部位于鸿嘉星城项目以北、宝龙·翡翠城以西、红莲湖以南区域,据招拍挂公告计算,单价也全部为280万元/亩。而位置更靠近主干道柳泉北路的001号地块单价则达到了300万/亩。

要知道,目前桓台县的为330万/亩,而且位置还是在张桓交界处,甘家村北侧区域。而曾经的地块,位于红莲湖以北天煜信园其成交单价则为320万/亩左右。所以说这四幅土地只要是有房企参与竞争,则必然会诞生出桓台新(加价幅度每次50万)。

目前,随着中心城区优质地块的日益减少和价格攀升,不少开发商都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周边区县或市郊,特别是周村、桓台、昌国路以南等紧挨市区的区域都成为香饽饽。

而桓台红莲湖片区,先有高铁北站、柳泉北路这两大交通保障,后有桓台柳泉北路规划这一政策保障,再加上红莲湖这一吸引人的自然条件,相信更是会成为开发商争夺的热点之一。

只是不知红莲湖片区在土地市场中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齐盛湖呢,淄博买房与您一期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