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72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限价、限售、房地产税、公租房、棚改…… 哪一个才能将淄博房价拉下马来

发布时间: 2018-03-08 17:16:34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淄博楼盘网3月8日讯(编辑 林辉)每年的两会,楼市必然是少不了的热点话题,这既是出于市场对于政府调控的渴望,又是政府对于这一年楼市的定调。在今年的两会中,总理在发言中再次强调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得这一定位,为2018年的楼市定下了主基调。

定下基调后,本次两会也对具体的措施进行了布局。目前来看,限价限售、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租购并举、提利率、降杠杆等措施仍将会是未来的调控方向。不过,这些哪个才能将淄博的房价拉下马来呢?

限价、限售 西区房价是否已经涨停?

年前淄博住建局放出的限价、限售政策着实是在淄博房地产市场中掀起了一股滔天巨浪,不少购房者高呼政府终于做了一件称心如意的好事。

限价、限售之后真的能遏制住西区飞奔的房价吗?从短期来看,限价之后确实能叫停仍呈上涨之势的西区房价,稳定新房价格,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也能安稳高房价给市场带来的躁动情绪。

不过,目前的限价政策是在区域内房价的基础上制定的,并且齐润花园、绿城、民泰地块、天煜地块等最受关注的几个项目均在限售不限价的区域之内,所以长期来看西区的住房均价仍有很大空间。

Ps.刚刚高价拿的地,你敢给我限价?

另外,在西区限价限售后,新房的价格被限制住,存量更大、成交更多的二手房市场则更能反映市场的真实价格,一般而言,新房价格的限制对二手房有一定的引导与牵制影响,特别是在新区限售之后,二手房更是成为了抢手货。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在新区限售政策发布后不少地产中介的新区二手房已经撤下,都在等待市场的下一次爆发。

值得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在西区被213新政限制之后,寻找下一个热点成为了市场的当务之急,而正准备大规模放量的南城无疑会是一个好的窗口。如果市场需求一股脑的涌进了正在起步的南城,与西区搭界的南城房价很有可能被购房热情拉平。

公租房、限价房 杯水车薪难起太大波澜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将保障范围从户籍低收入人群扩大到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事实上淄博早已推出了数波经适房与公租房,并且现在市场上还有限价房放出。不过,由于过于火爆的需求导致目前限价房和经适房只有张店户口才能申请,而公租房更是限制低收入人群申请。所以与庞大的市场需求比起来,公租房、限价房可能意义大于作用。

房地产税 看起来很美好


房地产税是多年以来行业内外无数次关注、提及的问题。最近终于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不过相对于上述几条,小编认为,房地产税更多地是发挥远期作用,这个影响不是即时的。房地产能否跳出周期性政策导向的圈子?能否避免成为经济增长最后压箱底的法宝,也许都要看中央是否有执行房地产税的决心。此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房地产税相关信息,也是在向外释放这一决心。

刚需的挣扎与现实 现在该不该买房

说到该不该买房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先读一读经济学家马光远提出过楼市的后视镜原理:从房价的基本规律看,在一个国家城市的人口净增加,一个国家的人口转折点没有到来,以及一个国家的人均GDP尚未超越中等收入水平的情况下,资产价格长期的趋势仍然是向上的,无一例外。今天看到的资产价格的高点,明天很可能只是半山腰而已。

回顾淄博这过去一年的房价,站在当现在来看,以前你觉得房价很高,但回过头看,那些以前认为高不可攀的价格,现在看起来是不是很便宜?这就是房价的“后视镜”原理。

实际上,虽然上面罗列了很多政策,但调控的根本目的只是稳定房价而不是拉低房价,最终房价的走向仍旧是市场的选择,而且目前淄博的房价也很难说已经触顶。所以,别再做个只看后视镜的老司机,有需求的话出手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