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45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2月土拍市场出现断崖式下跌,成交额跌幅超过4000%

发布时间: 2018-03-02 10:28:36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淄博楼盘网3月2日讯(编辑 林辉)据淄博市国土资源交易网数据,2月份淄博市共发布7则挂牌公告挂牌上市19幅土地,共发布10则成交公告。相较于1月的疯狂,进入2月后淄博土地市场迅速冷却,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大幅降低,给了市场一口喘息的空间。

具体来看,挂牌方面2月上市的19幅土地中仅包含4幅住宅,大成农药地块与创业·悦湖花园(张店区张周路以南、原山大道以西)西侧地块都在其中。

备受关注的大成农药地块终于进入土地市场,根据挂牌公告中的要求,该宗土地的竞得人将与山东大成农化有限公司签订经市政府同意的土地合作开发协议,并做好企业搬迁和职工安置工作。并且极有可能会与大成农化合作成立大成置业公司进行合作开发。

而公众期待的保利置业是否会最终拿下该宗地块目前还暂未可知,不过从保利与中国化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成农药控股方),到保利在淄博发布招聘启事,再到年前流出的保利大成农药地块规划图的效果图来看,保利入淄一事基本已成定局。而具体的结果,只待3月12日该宗地块最终落锤的那一刻了。

至于创业·悦湖花园西侧地块,从公告中给出的“具备一级开发资质的淄博企业”、“承担卧龙南苑项目的后续开发建设”等要求来判断,该宗地块也极有可能再次被创业拿下。

成交方面,整个2月淄博仅仅成交10宗土地,而且只有一宗福园东区的住宅用地。总成交额1.807亿元,总成交面积196.14亩,相较于1月超80亿的成交额和2525亩成交量,2月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而且,在成交下跌的同时2月还有多达7宗土地流拍,其中还有2宗住宅用地和一宗新区CBD的金融用地。

看来,在疯狂了一个月之后淄博土拍市场确实是步入了一个冷静期,而随着近期上市优质地块的减少,这个冷静期预计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也给了市场消化和思考的机会。

淄博楼市的火热带动了土拍市场的升温,而优质住宅用地频频高价成交后又抬高了周边房价,楼市与土拍的互动让本就难测的房价更加扑朔迷离。不过,随着淄博限价政策与土拍新规的发布与落地,整体的市场状况应该会开始转向平稳,不排除会出现新的热点,但毕竟只是少数。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