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40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买不起还不能看看热闹? 淄博的房价、混战、最后会不会变成这样……

发布时间: 2018-03-01 12:02:16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淄博楼盘网3月1日讯(编辑:小毕):刚过完年的楼市的确没有什么新鲜事儿,老百姓忙着上班赚钱,开发商忙着快马加鞭的卖房。阳春三月的开始似乎比以往更加平静。

年后跑了几个项目,多是还没有复工建设或者拿到预售证的,受的也大多是长达4个月的停工的影响,从心态上看来也都是比较焦急,面对着政策、客源及竞争对手等因素,下半年显然不是什么入市的好时机,所以手中有房的项目都希望在上半年能够强势切入市场,从而规避下半年市场不确定所带来的风险。

面对着政府限价、限转的政策,我们认为,虽然许多高端住宅或者新项目没有受到限制,但从走向上看,到下半年,淄博的整体房屋价格,至少是张店主城区的还是会回归一个非常稳定的状态,类似于2015至2016年这两年的情况,房价虽然比那时翻番有余,但是涨幅会和当时差不多。这其中既有政策的“助推”,也有土地市场的因素影响,随着包括西区在内优质地块的逐渐减少,加之2018年火车站南广场建设、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工程的推进,今年的供地可能会以定向供地为主旋律,区域可能也会远离房价高企的区域,向例如昌国路附近等片区延伸,所以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房价企稳可以看作是一个不可逆的事实。

那面对着例如齐润花园、碧桂园·翡丽公馆、福园、名悦豪庭、中梁·首府、嘉亿国际城南壹号等不同项目在各区域掀起的混战,我们坚持的观点还是越早进入市场越好,因为都面临着一个客源逐步减少,市场风险增加的问题。这也是这段时间走访下来,很多项目急于拿到预售开卖的原因。

而除了房价、政策、混战等与想要买房的老百姓有着切身利益关系的因素之外,“”这个就在一个多月前还让许多人为之“狂欢”的大事件似乎很快就堙没在人们的视线中,当然,天煜和民泰联手造就的齐盛湖畔黄金马车和我们的关系并不大,首先是按照开发节奏等到进入市场怎么也要明年了,再就是20000+/平米的均价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消费的起的。但就像标题说的:买不起还不能看看热闹吗?这两辆黄金马车能不能继续带热淄博的楼市?从现阶段的情况来看,答案是否定的,甚至对于这两个项目的前景,我们也是持保留态度的。

为什么这么说?符合的身价,就要拿出相匹配的产品,20000+/平米的带装修产品(预计会以带装修方式交付使用),会在特定的消费群体中产生自己的判定,随着购房者消费的理性化,对于居住品质的追求将成为该批高端客户选择的第一要素,虽然两家公司都有豪宅或者类豪宅的开发经验,但一下将产品类型及层次提高到20000+/平米的水平,还要保证到后续有涨价、增值的空间,如何能够将一二线城市“豪宅”的标准(特别是细节)完整的“复制”过来,在淄博住宅市场产生突破性的产品或者理念、卖点,将决定这两个项目命运。但就我们看来,能做到上述,难度非常的大或者说基本不可能。

其次,就算这两个项目将产品做得足够好,或者说在淄博的高端消费群体放低了对于产品的要求,一部分人只求住在这里是身份的象征,那还有剩下的一点同样非常重要:客源哪里找?从产品定位来看,能够消费起这样项目的用三个字形容足够了:有钱人。这部分消费群体从买房角度已经算是二次甚至三次改善了,随着从16年开始到17年楼市的快速发展,淄博许多高端客户都已经完成了二次、三次改善置业,这部分人多集中在西部片区例如绿城、方正、华润、龙泰的这几个项目中。面对政策的钳制、先期入市的项目以及后续市场的不确定性影响,这些人还会选择项目吗?我们不禁要打一个问号。产品能否“达标”?客源哪里找?房子卖不卖的出去?当然,最后还有一种结果就是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那时会有一批土豪都觉得土豪的人正在赶来的路上。

今天我们的文章不是深入的分析,更像是一种自然的谈天甚至是调侃,毕竟现在还在正月里,说年没过完也是可以的,所以需要一种轻松的氛围,多重因素的加持能否锁死房价上涨的空间,多重混战中谁能突出重围,项目前景又会如何?我们到时见分晓。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