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49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细思极恐 213新政后项目怎样“出手”? 购房者最后是否又成买单者?

发布时间: 2018-02-24 08:48:02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淄博楼盘网2月24日讯(编辑:毕)不知不觉中,2018年的春节假期结束了,许多人又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开始了新一年的奔波与劳碌。

相比于其他行业或者其他人来说,淄博的地产从业者在这个春节假期中的内心似乎更加的“五味杂陈”。2月13日,一份来自于《淄博市房地产调控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文件彻底打破了春节“祥和”的气氛,也给淄博的房地产市场扔下了一颗“炸雷”,原来只在一二线城市才会出现的楼市调控政策(限价、限转),可以说第一次在淄博以“发源地”的形式如此明确的被规定下来,不再跟风,而是根据本地楼市过热发展而实施的调控性质的措施。而随着政策的落地,质疑和发问的声音也源源不绝:双限背后楼市的“非正常”热度是否能够冷却下来?面对利润空间进一步被挤压,各大项目会想出怎样的办法应对?如果该政策被架空,购房者是否又一次将成为“买单者”?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在文件中,我们不难看出,本次新政主要是对于淄博新区不同区域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有了明确的定位,从8000元/平米至12000元/平米不等。

醒目的数字说明:淄博新区某些固定区域的未来房价被锁定了,就是在这4000块钱的范围内,当然,这是针对文件颁发之日还未取得预售证的项目,二手房及已经取得预售的项目不受该新政的限价影响,而根据从去年开始拿地并进行前期开发的项目来说,由于受到开发进度及环保停工等因素的影响,基本都还未在该特殊的时间节点取得预售证。所以限价多针对于这些可能在今年特别是下半年持续提高市场热度、推高房价的项目。可以说,这些还未待开发的项目面对已经出现的地价高企和限价的双重“钳制”,在利润获取上还是存在着非常大的压力。

而相比于处在限价划定区域内的“限价项目”,不在限价区域内的楼盘,同样有着压力,虽然可以不限价,但面对着过去两年被严重消化的客群以及交通通达程度、城市一体化等影响消费者购房习惯的因素变化,房价的确定和涨幅也已经被限制下来,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南区和高新区都不在此次限价范围内,但其区域价值相比于新区来说略低,如果其区域价格走势超过新区限价区域8000/平米至12000/平米的范围,则势必造成客源的迅速流失,毕竟相同或者相近的价格,更具未来潜力和生活便捷性、舒适性的新区显然是更好的选择,所以213新政的限价一说,限的不仅仅是文件中提到的区域,其实对整个市场都是一种潜在的抑制,而且如果在非限价区形成新的价格高地,我们又怎么能保证下一个新政出台的枪口不会瞄准它们呢?(补一嘴,例如南区、高新区在内的非限价区价格还是会根据整个片区的价值而定,开发商也有着较为充足的利润空间,所以说这些片区还是未来购房的优质选择)。

说到限价,我们还不能不说到,就在1个月前,齐盛湖三块优质地块分别以单亩超过1300万的价格被拍出,按照楼面价、建安成本、装修成本来算,22000至23000/平米将会是正常的对外价格,而本次213新政的限价区域内则恰好没有片区和北京路至上海路这一区域。

据分析,新政的限价区域内没有出现高端住宅集中的区域,是体现了政府开放高端保证民生的思路,毕竟能消费起此类产品的客群毕竟少数,舍小求大也是为了基本面的住房需求;其次,没有在高端住宅集中的区域进行限价也是政府对于开发商及项目的“特殊关照”,刚刚高价拿地再给你来个限价,于情于理是不是都有些说不过去呢?第三,周边区域的限价也能抑制该片区房价的过快上涨,虽然起点高,但涨幅和增速如果能够保持在一个平稳的态势上,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虽然不在限价区但齐盛湖区域却处在了另一个区域内:限转区。这就涉及到了213另一个重点:限转。这一点可以说就紧密的契合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国家层面的观点上来了。3至5年的限转时间,会让资金固定在市场中,无法流通,从而使得投资者特别是短期投资者的信心被打压,再举个简单的例子,2018年如果买房,2年的建设周期算快的,那就是2020年交房,1年后拿到房产证,再经过3至5年的限转期,那就是说想要把房子卖掉至少要等到2024至2026年,你的资金要在楼市里待6至8年的时间,谁都不敢保证在该时间段内的个人财富会出现什么问题,所以显然这其中是有着风险的,而新区又是投资者进行资金注入的一个重点区域,所以在该区域进行限转对于投资行为还是一个很好的“打压”。

说完了213新政中的限价、限转。 从表面理解,对于购房者,特别是对于有着自住需求的购房者是有着明显的益处的,对于整个市场过热的态势也会起到抑制作用,但是面对着地价的持续攀升和限价的影响,项目上是否会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呢?据我们判断:面对着新政,许多项目将会在带装修上做文章,装修款预计会以单独收取的方式进行,从而在规避新政的前提下争取更多的利润空间,而到了那时候,我们还要看看政府相关部门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应对。

一个政策的好与坏,能否顺利实施还需要时间的检验,在2018年,213新政将成为贯穿全年的热词,不能说它没有被架空的风险,但是面对市场非理性的热度时,相关政策能否可以连续出击,让房价及市场回归理性,还需要我们静观其变。

责任编辑: weimeiling199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