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86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为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淄博的这个小区做到了!

发布时间: 2018-02-08 14:40:24

来源: 今晚18点

分类: 本地楼市


淄博楼盘网2月8日讯  去年,我市出台《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原则是政府支持、居民自愿、费用分摊的原则,虽说这是一件好事,但是好事要想办好,也不容易,毕竟牵扯到业主意见是否统一、费用分摊是否合理等因素。不过,在周村区凤鸣花苑小区,一栋五层居民楼就成功加装了电梯。

据报道,这栋五层住宅加装的电梯,已经能够正常运行。说起这电梯带来的方便,居民们都一个劲的说好。

记者了解到,这个单元居住的居民,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居住在四楼五楼的居民,平时爬楼梯非常不方便。所以大家伙就商量加装了这部电梯。


按照我市出台的方案,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要坚持居民自愿、费用分摊的原则,他们是如何分摊费用的呢?

周村区凤鸣花苑业主 甘女士:从二楼开始拿费用,二楼拿一万,三楼拿两万,四楼拿三万,五楼拿四万。总之一句话,楼层越高,电梯使用率越高,分摊的费用自然就越高。

记者注意到,加装的这部电梯,全部采用透明材料,这样能保证电梯以及楼道的采光。另外,与电梯配套的通风、对讲等设备也都一应具有。

韩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虽然在低楼层,但是也支持装电梯。在她看来,和睦的邻居关系,是顺利加装电梯的成功因素。电梯是装上了,但是,电梯运行的电费,又该如何处理呢?

电梯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加装的这部电梯,需要刷卡乘坐,这个电梯乘坐卡,实际上也是一个电费卡,居民需要往里面预存电费,每次乘坐都需要扣除电费。

看到这里,很多居民可能要问了,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需要走哪些程序啊,记者了解到,这栋居民楼加装电梯前前后后总共四个多月的时间,正式开工之前,必须到相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另外,加装电梯完工之后,还要通过相关部门的安全验收。记者从市规划部门了解到,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我市将在试点探索之后,逐步在全市范围逐步推开。

责任编辑: zy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