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54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蓄客池”即将见底 年初的“”狂欢后 18年淄博市场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 2018-01-30 16:13:10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淄博楼盘网1月30日讯(编辑:小毕)热闹了两天的土拍市场终于在30号的上午尘埃落定,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两家企业,三块地,每宗单价都过了1300+万/的历史高点。除了看到朋友圈满屏的“奔走呼号”外,“”的戏码会不会在齐盛湖畔上演,现在看来还是有些多虑,但2018年年中向后可能带来的楼市风险却实实在在的存留着,而这样的风险来自客源。

在经历了两年的楼市激进之后,原本整个淄博市近10万套的商品房库存在这段时间内被迅速消化,从17年下半年开始,土拍市场好戏连连,但整个楼市的风向却开始了变化,开始趋冷趋紧。在年初走访的一些项目中,有些朋友也说道:从最近的几次项目开盘来看,蓄客已经开始变得吃力,并不像原来那样消息一散出去就等着好了,经过两年时间内,大量项目的集合去化以及购房者非理性的消费热情,淄博购房的“蓄客池”即将见底,而出现如今这样“百里挑一”的意向客户“压榨”过程,和近段时间房价的持续上扬是分不开的,对于动辄房价上万的好地段,无非就是依仗优质的地段、优质的配套以及优质的。而这些“诱人”的条件都在价格这个高企的硬性条件下让许多人望而却步,或是打消念头,或是转而其他项目,都让整个市场的购买力渐渐趋于一种下降的趋势,而跟随市场前进的项目也在自我的切身体会中倍感压力。

主城区是这样,周边区县的就更是如此,攀不起高昂的房价,差不多的教育、配套也就成为了退而求其次的选择,据悉,在淄博各区县中房价较高的桓台县,其整个市场现阶段已经达到了一种饱和的状态,不过所幸,在该区域明年的项目并不算太多,压力自然就会小一些。

在持续的走访中,我们也了解到,许多项目计划在明年3至5月份开盘,除了有要抢占市场先机的打算外,避免下半年各个高端项目入市,但客源量下降的风险则是更多人考虑的问题。

话题回到刚刚落锤的项目,01、02号地归民泰所有,03号地花落天煜。再加上深耕此片区已久的绿城,虽然只有3家,但是个人感觉还是太过拥挤了,3宗土地单价过1300万,房价势必从20000+/平米的水平起,才有可盈利的空间,再看看碧桂园新区地块的带装修概念,预计这两个项目也会存在较大的带装修交房的可能性,如此高企的价格,面对客源并不充足还要被三家分食的局面,想必工程进度及产品成熟度上有着优势的绿城会率先出手“抢滩”。

高端的项目势必在客户选择上有着更强的针对性,手中所握有的多年积累的资源在此时显得更为重要,说到这里,比起绿城、民泰来说,我们反而更为天煜感到担忧,其开发水平无需赘言,但长期驻扎区县,首次进驻张店,就是以“”的姿态,产品定位、设计,对张店市场及购房者居住心理的了解,手中资源的多少,各种关系的处理,想必都会与在区县时更加不同,压力自然也会大一些,面对较为陌生的环境和强大的竞争对手,我们且要看天煜如何出手,手握乾坤。

今天,我们只是大体说了说对于2018年下半年淄博市场可能存在的风险,和对齐盛湖地块项目的期许和担忧,时间依旧是寻找答案的唯一途径,作为一个从业者,更作为一个普通人,还是希望淄博楼市的不健康发展能够暂时告一段落,回归一个较为平稳的上升轨迹,不要让“房价逼近二线城市的三线城市”这样的说法再继续下去。毕竟,说到底,我们还是一群需要一个家的“普通人”。

相关链接:老大还是老大 2018年西区仍是淄博楼市重要的发动引擎

重磅!总价近24亿!每亩单价1324.7万元!淄博新要带着淄博房价突破2万/㎡大关!

单价1351.8万/亩 淄博土拍纪录一天之内再次被破 本土房企成土拍大户

又是它! 尘埃落定! 民泰1351万/亩竞得02号地块 齐盛湖“三架黄金马车”各归其主

 

责任编辑: weimeiling199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