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97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心驰神往!这些童话般的玻璃房你都见过吗?

发布时间: 2018-01-15 15:58:49

来源: 中梁地产

分类: 本地楼市


淄博楼盘网1月15日讯  想象一下,房子不再是钢筋水泥,而是由透明的玻璃建筑而成。晴朗的天气,阳光透过玻璃洒到屋内,感受着阳光的拥抱,沏一壶小茶、捧一本老书,舒适惬意;夜晚,透过透明的屋顶,整夜与星空共眠,瞬间找回了儿时的美好记忆。

听上去好像是梦想,事实上,在世界各地,这些童话般的玻璃房都实实在在地存在着:水晶宫一样的艺术建筑、彩色的立方体玻璃博物馆、宝石一般的玻璃金字塔……每一处,都令人心驰神往,也为我们勾勒了玻璃房的美好未来。今天,中小梁就带你走进这些震撼人心的玻璃建筑,感受一场美妙的玻璃盛宴。

NO.1库里蒂巴植物园

库里蒂巴植物园位于库里蒂巴市中心,被称为世界上最令人惊艳的十大花园之一,这座法式花园于1991年开放,里面有座像英国的水晶宫一样的金属建筑。这一座跨越450平方米的新艺术建筑,由玻璃和金属制成,四周被瀑布和喷泉包围,据说一年四季都有各种鲜花竞相开放。

NO.2巴斯克卫生署总部

巴斯克卫生署总部是西班牙的标志性建筑,看起来怪诞绝伦,但就是有一种独特的魅力让眼球停留在它身上。这座独一无二的建筑,因其大胆使用棱角分明的玻璃面板,成为了建筑界赫赫有名的标志性设计。建筑师的脑洞真是深不可测。

NO.3荷兰语音与视觉研究所

荷兰语音与视觉研究所位于希尔弗瑟姆,被设计成覆盖彩色的玻璃幕墙的立方体。建筑共有十层,其中一半是在地下。它是一个博物馆和档案馆,保存了荷兰的大部分视听材料。就像是会唱歌的彩虹住进了玻璃房子里,只看照片就非常让人着迷了。

NO.4卢浮宫金字塔

卢浮宫金字塔是世界上最知名的玻璃建筑,位于卢浮宫博物馆的入口。建筑高70英尺,由673块玻璃构建而成,总平面面积约有2000平方米。塔身总重量为200吨,其中玻璃净重105吨,金属支架仅有95吨。换言之,支架的负荷超过了它自身的重量。因此行家们认为,这座玻璃金字塔不仅是体现现代艺术风格的佳作,也是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的独特尝试。人们将它称为“卢浮宫院内飞来了一颗巨大的宝石”。

NO.5瑞典斯德哥尔摩特色建筑

在2010年,这座造型奇特的大楼,获得了斯德哥尔摩年度最佳建筑奖项。看起来是大楼被一分为二,其实这不是真的,你被光“骗了”。建筑设计师巧妙地利用一块透明的玻璃幕墙将看似分隔的两半结合在一起,而裂缝内部的墙面镶嵌着渐变的橙色玻璃。光学错落带来的视觉观感使得看到它的人不由得赞叹:简直就是“海市蜃楼”。

NO.6国家大剧院

说了那么多国外的,咱们国内也有。国家大剧院位于北京天安门附近,是亚洲最大的剧院综合体。

国家大剧院外部为钢结构壳体,呈半椭球形,建筑物高度为46.285米,比人民大会堂略低3.32米,中部为渐开式玻璃幕墙,由1200多块超白玻璃巧妙拼接而成。到了夜晚,建筑以及上面的五光十色的灯光与水面倒影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美不胜收。

NO.7香奈儿旗舰店

在鹿特丹PC hooftstraat的奢侈品街上,出现了一家与众不同的店铺。它看上去就像一个水晶的大HOUSE,完爆这条街上的其他奢侈品店。在周边的古旧建筑之中看起来很惊艳,又不失和谐。

对于保护旧建筑这样的议题,一向是众说纷纭,保持原样并修复、拆迁、重建、改造等各种方式都有各自被坚持的理由,香奈儿旗舰店采用的是修复原本的建筑并进行改造的方式,注入现代的风格,用作商业用途,让建筑物更好地延续下去。

NO.8伦敦圣玛莉艾克斯30号大楼

伦敦圣玛莉艾克斯30号大楼也被称为“小黄瓜”,是伦敦最高的建筑之一,于2003年完成。建筑共有41层高,大量采用厚玻璃板作为建筑外墙,使建筑的采光和温度极佳,这座建筑在2004年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斯特林奖。

NO.9哈萨克斯坦玻璃树屋

在哈萨克斯坦茂密的大森林里,有一座抢眼的圆柱玻璃屋,它是环绕着一棵大树建造的,透明的玻璃、盘旋的楼梯再加上周围高耸的树木,生活在里面犹如处在世外桃源。

责任编辑: zy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