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94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流感流行基本达最高峰 本月下旬活动强度减弱

发布时间: 2018-01-15 08:34:58

来源: 鲁中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淄博楼盘网1月15日1月12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我省流感疫情和防治工作概况。一年多来,全省共报告流感样病例44万余例,0-14岁年龄组占比超过88%。流感流行目前已经基本达到最高峰,预计1月下旬活动强度会减弱。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流感病毒甲(A)、乙(B)两个亚型较为多见。常见的甲型流感病毒有H3N2、H1N1,常见的乙型病毒有BV、BY型,这些病毒引起的流感为季节性流感。国家根据流感流行特点,分为南方流行区和北方流行区,我省属于北方流行区。南方流行区一般每年有冬季、夏季两个流行季节,北方流行区一般每年有冬季一个流行季节。

  我省流感监测网络显示,截至今年1月11日,2017-2018监测年度,全省共报告流感样病例441217例,占监测医院门急诊病例总数的5.53%,较上一监测年度同期上升17.66%;其中0-14岁年龄组占到总病例数的88.09%。全省共对15262份标本进行了病毒核酸检测,检测阳性率为22.28%,其中乙型流感占85.86%,甲型流感占14.14%。乙型流感病毒为流行的主要型别。同曾经导致全球大流行的甲型流感病毒家族相比,乙型流感病毒般只会在局部地区发生暴发、流行,病死率低于甲型流感病毒。因为该型流感已经多年没有发生流行,人群普遍缺乏免疫力,易感人群较多,这也是今年发病人数增多的原因之一。

  2017年冬季流感活动高峰期来得较早,去年11月就进入了流行高峰,比2016年提前了近1个月,且活动水平较强;聚集性或暴发疫情高于2017年同期水平,疫情发生地点以学校和托幼机构为主。

  根据国家和我省专家研判,我省的流感流行与我国北方地区的情况一致,目前已经基本达到最高峰,由于气候继续变冷,我省流感活动水平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1月下旬流感活动强度会出现减弱,近日门诊病人也呈现出了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 weimeiling199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