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72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淄博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18-01-15 08:18:13

来源: 鲁中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淄博楼盘网1月15日今日记者从淄博市规划局获悉,1月12日,淄博市组织召开《淄博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以下简称《战略规划》)专家评审会暨淄博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重大行政决策专家咨询论证会,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住建部原总规划师唐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吕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毛其智等7位中国规划界的知名专家,对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淄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淄博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进行了评审。

  据悉,淄博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是由市规划局具体牵头组织的全市2017、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是“四组全”城市工作思路的具体落实与深化。2017年启动以来,市规划局按照“政府组织、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严格程序”的原则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部署下,圆满完成了各节点工作任务。

  唐凯会长非常关注淄博的城市建设发展,提前对淄博进行了调研考察。会前,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与唐凯等专家进行了专题座谈。

  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审阅了规划成果资料,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淄博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组群城市、工业大市,具有鲜明的特点,面临转型发展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任务,十分需要通过开展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理清城市发展思路,为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打好基础。《战略规划》基础调查深入,研究分析到位,对淄博发展存在的问题把握较为准确,提出的发展目标定位和转型方略、空间战略基本符合淄博实际和发展需要。原则同意通过《战略规划》。

  省住建厅领导出席了评审会,对规划方案做了充分肯定,认为淄博市战略规划进度走在了全省最前列。

  为进一步完善《战略规划》,科学指导城市总体规划编制,专家组还结合淄博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编制单位表示,会及时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形成报批成果。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各位专家的意见,并结合实际进一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协调,统筹资源,加大投入,积极配合做好三大规划编制工作。

  各区县、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各区县规划局(处、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weimeiling199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