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35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100平米到120平米 三个卧室 就这么简单? 淄博以后的三室以后会变这样

发布时间: 2018-01-13 11:41:42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淄博楼盘网1月13日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和年轻一代群体工作的繁忙和压力的增大,与孩子、父母住在一起,以求生活上某些方面的便捷,已经成为了当下的一种社会趋势和习惯。与之相匹配的,三室将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刚需类群体的首选或者是唯一的选择,当然,作为二胎政策开放后“最能生”的省份,人们对于三室的需求自然可以用“求之若鹜”来形容,那么,作为我们生活的淄博,人们对于三室究竟有什么样的追求?原来简单的三室定义是否真的过时了?未来几年淄博的三室类产品会演变成什么样子?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

 

按照我个人的理解,最传统的、也是许多人原本的理想型三室应该是在100平米到120平米之间,拥有三个卧室(或者其中一个卧室为书房)的产品,听起来应该是非常简单的诉求:单纯的居住功能,能够放开夫妻、孩子、父母或者来访朋友就足够了。

但随着家庭人口数量的增加,还有对于居住面积、产品、环境、周边等多方位的需求,淄博现如今的三室类产品已经远远不能拿原本的标准来衡量了,现在或者今后的一段时间,它们会向什么方向去演变?

首先改变的就是面积,这点其实很容易理解,人多了,需要的面积自然就大,从120平米向140平米至160平米过渡,应该是一个合理的区间。这样既不会显得拥挤,也会给不同的功能分区特别是居住区提供较为合适、宽敞的空间。从而满足一部分人的需求。

其次,提到居住功能,未来的淄博三室产品应该更倾向于两种趋势,一是功能区的多样性,客厅、餐厅、阳台、卧室、厨卫等,再加上休闲区,等够提供生活中所需要的不同功能。而另一种则是室内功能区的自主化设计,就像福园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不破坏整体承重的情况下,任意改动屋内的功能分区,三室改两室、客厅改卧室,其实都是可以实现的,这也应该是未来更适合愈加年轻的购房群体的一种趋势。

第三点,在产品上,在位置优越的地段,三室类产品将会是电梯洋房的主打户型。上周的文章中我们提到,包括淄博南城、经开区在内的具有不俗发展潜力的地段中,低密度、高绿化的产品逐渐兴起,这部分产品符合当下购房者对于居住舒适度的向往,而在近两年中,淄博的大三室类产品也将在这些多层的洋房中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楼座高度和层数的降低不仅仅是某些政策的要求,更多的是对于居住舒适度的渴求,随意,当我们看到三室的户型不仅仅存在于高层之中,而洋房又不再仅仅是四室、五室的“天下”,说明淄博的产品类别和多样性正在向更加合理的区间发展。

最后一点,当然要说说价格了,这也是很容易分析的一点,“人多房少”,拿出来就卖光,拿出来就卖光。相比于卖不出去的两室以及刚需类一般不会去考虑的四室,110平米至140平米仍会是市场抢手货,按照淄博主城区的价格分析,10000元/平米+将会是常态,而洋房或者是一楼带院的三室,价格还需要我再说吗?

随着人们对居住品质的需求逐渐提高,随之带来的产品迭代不可避免,而这样的迭代是不可避免的,如今淄博市场需求量最大也是最为紧缺的三室产品将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支撑整个市场的发展,而其中的变化和影响也是潜移默化的,而真正的答案,也需要我们从时间中寻找。

责任编辑: weimeiling199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