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74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走进发展“快车道” 经开区要帮助淄博楼市“打开另一扇门”

发布时间: 2018-01-11 10:06:18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淄博楼盘网1月11日(编辑:小毕)2016年初,我们从网络以及其他媒体上看到了一条有关《淄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图征求意见稿》的新闻,在淄博市原有东、西、南、北四大片区及高新区之外,又有一个新的高新产业聚集区在淄博落地,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从地理位置来说,就是原来位于周村的北郊镇,从规划布局上看,联通路以北,济青高速以南,正阳路以东,西十五路以西是产业聚集区,主要包括电子信息,健康产业,机电装备,中试,创业孵化期,及仓储物流等产业;联通路以南,昌国路以北,姜萌路以东,西十五路以西是以居住,文化教育为主,其中居住方面还包括养老产业,文教方面包括中小学,以及齐鲁医学院,还有商业商务,医院,行政服务等配套设施。

区域生态环境,孝妇河从东南方向西北向流经居住区,产业聚集区,将作为一条生态观光走廊极大地改善周边的环境。为将来的市民提供休闲游玩的去处。

从以上介绍我们不难看出,经开区在产业类型的分布上还是非常的广泛,而且一旦形成规模之后,将会有大量的产业工人聚集,所以提供其优质的居住环境和庞大基数的房源就成为了未来几年淄博楼市重要的“风向标”之一,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如今的淄博经开区有哪些楼盘,未来此片区的市场会是一番什么景象?会不会为淄博的楼市“打开另一扇门”?

其实但从2016年来看,由于是全新规划的片区,所以“地广人稀”这个词可以用来形容现在的淄博经开区,当时,在这个范围内的楼盘也较少,主要有淄博碧桂园鸿泰·花漾城乾盛·惠泽园及其他经济适用房项目,从项目类型上看,除了淄博碧桂园的别墅、洋房产品以外,还都是以刚需类为主,价格相比于其他片区还是有着较大的优势,这也是与其片区的待开发程度相匹配的。

但随着经开区规划和各类产业配套的落地,以及受16年以来,特别是去年年后楼市的剧烈价格上扬,该片区的房价也是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某些楼盘“一房难求”的局面也是频繁上演。比如去年早些时候开盘的鸿泰·花漾城三期(1#楼、2#楼产品,面积区间在90—150平米,容积率保持在了1.8的低水平线上,市场紧缺的面积段、超低的容积率和南北通透的户型,也让该项目三期产品在2个内去化近90%。现阶段,鸿泰·花漾城均价已经走上了10000+的高点,相比于2年多以前5000元/平米左右的均价,涨幅已经不能用迅速来形容了。

当然除了鸿泰·花漾城之外,淄博碧桂园也是不能略过的话题,从2013年年底首次开盘3劲销15亿开始,这个项目可以说是见证了经开区的逐步规划落地到整个区域的发展,到如今,在2017年十余次开盘,连战连捷的情况下,整个项目也是接近尾声,所剩房源不多。

有旧人去就会有新人来,自2017年以来,借着经开区发展的东风,开始有越来越多的项目在此落地,金鼎东柳湾中梁·首府创业新项目等一批颇具实力的开发商在经开区“落子”,除了彰显出企业对经开区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同和信心之外,也将在未来带动这里楼市的快速发展,从而匹配经开区经济、产业等版块的发展。

就现在看来,淄博市经开区产业区及周边配套的周期还是漫长的,多业态的产业结构,需要各方面共同的努力,而产业形成后数量巨大的产业工人及从业人员,其居住又需要不同类型的产品来满足,而周边例如学校、商业、医疗、养老的配套又是居住不可或缺的因素,所以整体看来,庞杂的程度又不言而喻,从城市发展来说,单极的区域发展肯定满足不了城市进步的需求,多极化且较为均衡的地域分布可以丰富经济发展的增长极。而经开区的规划和落地也是如此,通过道路联通,形成片区效应,集聚周边及其他地区的产业人才,增强产业、人文间的互补与融合。从房地产市场来看,在东区改造刚刚起步、西区市场过热,去化过度、高新区土地有限,房源较少的情况下,经开区未来几年的发展也承担着整个楼市过渡、调整的“重任”,这样的作用不仅体现在产业和人口的迁移,更多的也是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需要,例如明发集团在内的一些开发商已经在经开区有所动作,相信随着产业集群和配套的完善,还会有更多的项目在经开区落地,我们也相信,淄博经开区的发展一定会为城市发展,特别是淄博楼市的健康发展“打开另一扇门”。

责任编辑: weimeiling199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