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28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限购“松绑”!楼市新转机!买不买房都要看!

发布时间: 2018-01-09 10:48:11

来源: 聊宅

分类: 行业动态


淄博楼盘网1月9日讯  限购形同虚设?兰州取消限购了,很快就会在全国蔓延开?越调越涨的怪圈就要来了?小编来层层分析。

兰州打响分类调控第一枪

1月5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通知,1月8日起,对现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将进行调整,该调整包括两个部分,取消限购和限售措施。

1、兰州取消了西固区、九州开发区和高坪偏远地区的限购政策;

2、限售三年未变;

3、首付比例没有下调,信贷没有任何放松或变化。


点评:与其说兰州成为首个松绑限购城市,不如说它打响了今年房地产分类调控的第一枪。

在兰州的一些郊区位置,房地产市场是供大于求的,兰州自调控以来,有成效,但是兰州市距离主城区较远的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房屋供应量占到了整个兰州新房面积的七成以上,房价仅为主城区一半,受到许多初次置业和改善性购房家庭的青睐。限购政策限制了这些刚性购房需求的释放,这次“精准取消调控”可以说是为了去库存。

“精准取消调控”在2018年将是主论调,很快,这个政策将会在其他城市蔓延开来。另外,这个类似举动,多地早已以人才政策的方式开展。


多地调控变相“松绑”

早在今年上半年各地二线城市就展开了如火如荼的抢夺人才大战,不拼实力拼诚意,你可以直接落户,我购房八折,对于刚需可谓是诚意满满,但是逐渐的这个人才政策就慢慢等于了定向取消限购。


比如说:郑州:本科生毕业就可以购买首套房

本科生毕业以及以上购买首套房不限购,也不限制毕业年限,另外副高级职称(高级技师)以上的非郑户籍人才不限购。假如你本科毕业,即使你没有缴纳两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依然可以买房。


长沙:专科以上学历购房者首套房不限购

在长沙工作、具有专科以上学历、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房不受户籍、社保缴存的限制。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可以先落户后就业,其中,向在长沙工作的博士生首次购房给予6万元购房补贴。学历为硕士的,在长沙工作并首次购房的给予3万元购房补贴。

昆山:本科即可就业落户、买房

昆山宣布两种不限购住房人才:

1、在昆山市企业工作,申请购房时在岗在职,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才;

2、在昆山市企业工作,申请购房时在岗在职,具有大专学历,本人专业与所在岗位匹配,且专业符合当年度市人社局发布的《昆山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济南:本科学历缴纳社保满半年可享本地购房待遇

去年5月8日,济南市下发通知,提出全日制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的购房者,与用人单位签定正式用工合同,且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以上,可享有济南市常住户口居民同等购房政策。


武汉:博士、硕士毕业生落户不受年龄限制

去年10月11日,武汉市发布文件,博士、硕士毕业生落户不受年龄限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由年龄不满35周岁放宽至不满40周岁;普通高校专科学历、非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由年龄不满30周岁,放宽至年龄不满40周岁。


西安: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去年3月1日起,西安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落户限制。6月,陕西省西安进一步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条件,将政策优惠力度再“加码”。

这些定向取消限购,透出哪些深意和动向?

人才政策和限购政策相背离的地方,优先采用人才政策,导致楼市松绑。那么人才大战的爆发时间点和调控时间点集中是巧合还是有计划的,这里面有着怎样的深意和动向?

1、人才大战早已开始,各大二线城市蓄势待发,只是恰巧遇上楼市调控。在城市化的大格局下,有人才就等于有未来, 一线城市趋近饱和,如今只是淘汰和更新的问题,而二线城市要的就是先吸附和集聚人口。

2、限购政策本身就导致了部分刚需被限制。限购的初衷是为了给楼市降温,打击炒房客,还原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但是无可避免的,刚需还是受伤了。这个时候,人才政策刚好适应环境而出,解救部分刚需,比如说所有的人才政策都仅限于首套房。

3、因城而异将会是2018的大趋势。兰州打响了2018年限购松绑的第一枪,但是只是针对一些城郊区的地方,这些地方在去年那波疯狂的抢房浪潮中,被无辜卷进来,其实它们的内消力并不大。其他的城市很有可能也会被精准调控。

4、在接下来的2018年,进一步取消限购会不会?会。大范围取消限购会不会?不会。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将持续久远,“精准取消限购”将是2018年的主论调,比如说郊区市场,比如说针对人才。限售取消?不可能。

责任编辑: zy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