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01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淄博市疾控中心:流感高发期较往年同期提前近一个月

发布时间: 2017-12-20 09:41:10

来源: 鲁中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淄博楼盘网12月20日讯近期,淄博各大医院儿科爆满,发热、咳嗽患儿扎堆就诊。今天,记者从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根据监测数据,今年流感的高发期跟往年同期相比提前了近一个月。

  据淄博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王玲介绍,从目前监测情况看,今年11月份,淄博就进入了流感高发期,较往年同期提前近一个月。以往每年10月份到次年的3月份是淄博市流感流行季节,12月份到2月份是流感流行高峰期。从监测数据看,淄博市流感活动强度较往年同期要高,流感活动情况与整个北方地区以及山东省走势基本一致,流感波动符合北方地区季节性流感的特点,未打破以往流行规律。

  从病原学监测的情况看,今年流行的主要是乙型流感病毒,属于季节性流感病毒的一种,不是新的流感病毒。这种病毒变异性小,易在学校、托幼机构等儿童聚集的场所暴发或小流行,但主要以轻症病例为主,家长无需过度担心。

  就如何预防流感,王玲表示,市民个人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证睡眠充足,适当体育锻炼;勤洗手;居室经常开窗通风等。学校、托幼机构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容易出现流感暴发流行,应加强晨检,流行季节增加午检,发现发热、咳嗽学生及时隔离,告知家长带孩子就诊,不能带病入托、入学;落实日常清洁、消毒措施,保持教室、宿舍环境清洁;发现聚集疫情,及时报告辖区疾控中心等。

责任编辑: byl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