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12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上浮!不是刚需还有必要买吗?

发布时间: 2017-12-20 08:46:32

来源: 聊宅

分类: 房贷政策


淄博楼盘网12月20日讯  临近年底,银行贷款额度已经用完,想年底为拼搏一年的自己置业买房的刚需可能遇到了一个很尴尬的现状,全国56家银行暂停了首套房贷款业务,而更多地银行是按揭贷款利率上浮,在银行排队挤破头抢批房贷也在多地上演。

很多人就要问了:以现在的金融背景,有没有必要上车?

房贷利率优惠时代一去不复返

铁打的高歌猛进,流水的上涨者。去年的这个时候,脱缰的房价算是稳定了情绪,今年这个时候,是房贷利率猛涨之后的休歇。

从一开始的4.9基准利率打8.5折,到无折扣,再到上浮10%,到目前的20%,甚至有的银行上涨25%。让很多人不淡定了。现在不讨论这一年内房价上涨还是下跌的问题,就姑且认为是下跌吧。有人给算了一笔账:北京一套80㎡的房子一平下跌1322元,但因为房贷利率上浮20%,和房贷利率打9折相比,总购房款多了76万多。

刚需表示伤不起,说好的降价了呢?说好的能买房了呢?等了一年,越等越买不起了。

小编抄表了,2017年11月全国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基准利率为4.90%,厦门的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为4.93%,聊宅小编所在的省会城市郑州以5.77%夺冠,为基准利率的1.2倍。郑州市场太缺钱啦,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买房子的太多了,之前批得太狠了呢。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刚需该怎么办?

房贷利率上浮可是要跟一辈子的,就算以后利率下降了,你还的月供还是以当初入手买房时的利率来计算的,这可让刚需犯了难。要小编说,房贷利率正在不断上浮,留给刚需的低价盘也真的不多了!既然是刚需,总是有不得不买的理由,去银行挤破了头也得买呀!

买房贷款100万30年,比起年初贷款要多还27万,刚需太难了!但是你想想,贷款多27w,比起首付多27w是不一样的感觉。27w首付是现在的钱,27w分到每个月也没多少,比起等几年房贷利率降了,房价涨了,首付多了,又买不起房划算多了。

真的没必要太在乎以后还多少,关键是首付,现在收入15万每年,20年后至少30万了,多了27万算啥呢,要动态来看事物。

刚需一定要记住,越不上车,越上不上车,去年的刚需等到现在就是一个赤裸裸的悲剧。

不是刚需还有必要买吗?这轮房贷利率上涨将持续多久呢?

房贷利率上浮,我们最直接的理解就是,投资客如果炒房成本就又高了,上浮利率是zf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固然有房贷调控的因素在,但更多的原因是银行自身资产负债结构的调整。2017年,银行的贷款业务增多了,房贷业务并不是主要的。

在未来,如果银行的资金成本还要往上走,那么多有的贷款利率都还会上升。要说现在利率高不高,并不是很高,信用债发债利率都已经到9%了,按揭利率6%都不到,所以现在可以肯定的说房贷利率优惠时代将告一段落了。

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可能再出现,明年按揭贷款利率或许会持平,但很大程度上还是上涨。不是刚需,要不要等,要不要上车自己看着办吧。

责任编辑: zy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