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42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淄博高新区启动免费小学生课后服务 近千学生已享受

发布时间: 2017-11-30 13:27:10

来源: 鲁中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淄博楼盘网11月30日讯  近日从高新区地方事业局获悉,为满足学生课后在校服务需求,缓解家长实际困难,增强教育服务能力,高新区全面启动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

据了解,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是高新区为解决学习日下午部分家庭孩子放学接送困难、在家无人照料、安全存在隐患的社会难题,按照“立足需求、积极服务、家长自愿、学校受托”的原则,利用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学校规定课程教学之外开展的免费便民服务。

在具体工作中,淄博高新区一是出台《关于做好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开展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提供指导。《意见》指出,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服务对象为区内因放学后无人照顾、父母下班较晚等原因确有困难不能按时回家的学生。服务时间为原则上周一至周五(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除外)学校下午放学后至17:30,或由学校与家长商定。

淄博高新区坚持科学性和安全性相统一,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合理确定服务内容,一般是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以及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观看适宜儿童的影片等,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二是抓好组织实施,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辖区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在征求家长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充分论证,确定课后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安全保障措施等,同时建立了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课后服务工作机制,经审核同意后,学校和家长签订学生课后服务委托协议,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三是坚持把安全管理放在做好课后服务的首位。期间,高新区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通过明确课后服务人员责任,加强师生安全卫生意识教育,强化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和门卫登记管理制度,制定并落实严格的考勤、监管、交接班制度和应急预案措施,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截至目前,淄博高新区10所小学开展了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900余名小学生享受到了课后服务。

责任编辑: ww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