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16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淄博市医保基金实现市级统筹 增强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 2017-07-24 15:54:43

来源: 鲁中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淄博楼盘网7月24日讯近日,淄博市人社局、淄博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实行统收统支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上解下拨机制。至此,淄博市医保基金从部分统筹管理转为全部统筹管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市级统筹。
  过去,各区县的医保基金收入实行部分上解,而《通知》要求,收与支全部由市级部门统筹管理:实行统收统支模式后,统一预算,科学制定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支计划;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上解下拨机制。
  在“收”的方面,从2017年起,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以上政府补助资金直接拨付到市级居民医疗保险基金财政专户。各区县及时足额拨付应由区县财政承担的补助资金,并在区县财政专户收到补助资金后,及时将资金划入同级经办机构支出户,经市级经办机构收入户归集到市级财政专户。届时,区县医保经办机构定期将当期全部基金收入通过收入户全额上缴市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收入户,由市级医疗机构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上缴市级财政专户。
  在“支”的方面,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在市下达的统筹基金支出计划内,按季申报,市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月拨付。此外,《通知》也考虑到了收支计划的灵活性。各区县要严格执行基金收支计划,年末因扩面人数增加等客观因素需扩大收支计划的,由区县提出申请,市人社局、财政局根据全市医保基金平衡情况,修改基金收支计划。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医保基金从部分统筹管理转为全部统筹管理,也意味着在真正意义上实现市级统筹。
  医保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这将有效发挥基金的统筹共济功能,使有限的医保基金增强保障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参保人员的医疗需求。

责任编辑: byl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