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26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淄博楼市年中报--开盘篇丨三室房源紧俏 淄博楼市“危局”能解于否还看下半年

发布时间: 2017-07-07 11:02:02

来源: 淄博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淄博楼盘网7月7日讯(编辑 刘心)随着六月的逝去,2017年上半年已悄然划过。自2017年开始,伴随着各种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二胎政策的放宽,三室房源去化加快几近售罄。整个楼市处在一种火热的气氛中。据淄博楼盘网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以来约有16个楼盘开盘,西区、高新区开盘项目约占总开盘项目的2/3,面积从70-150平不等。其中90-120平的三室房源最为热销。(后附上半年开盘项目表)

西区、高新区楼盘项目的增多也反映了政策的导向性作用。随着“北拓西移”政策的提出,西区成为发展的重点区域,也成为购房的首选区域。地段好,配套完善的楼盘,更是受到大家的热捧,房价自然水涨船高。以绿城百合花园为例,2017年上半年以来项目开盘、加推的次数达到三次,房价也经历了从1月份均价7500元/㎡到6月份部分楼座均价11000元/㎡的巨大转变。绿城百合花园坐落于新市府北、新区中轴线上,政府规划的重点区域,周边不仅聚集着市直机关、学校、医院、齐盛湖公园,而且是绿城大品牌建造、园内的设计、建造质量、服务绝佳。凭借着地理位置和自身条件的优势,绿城百合花园二期紫薇园2#、5#、6#楼先后开盘,面积从129-177平不等,2#楼开盘即售罄,期间加推1#、9#楼,加推即售罄。近期开盘的5#、6#楼房源也所剩无几,仅剩140-190㎡户型,上半年楼市的疯狂可见一斑。

除了三室,市场上还有很大份额的两室房源。以名士豪庭为例,1月份3#楼开盘,87-110平房源120套,2月份加推1#楼78-87平两室房源。目前,名士豪庭所剩房源仅剩两室。在三室房源价高难求的情况下,地段较好,配套完善的两室房源就成了刚需族的绝佳选择。名士豪庭位于淄博高新区泰美路以东、鼎宏路(规划路)以西、铭波路以北、兰雁大道以南,项目配套完善。小区紧邻淄博市十一中,小学入读高新区第一小学,坐拥火炬公园、植物园、湿地生态公园等城市自然资源,商业、金融、医疗配套完善。凭借着项目优势和两室特色,两室库存也会慢慢减少。

除了绿城百合花园名士豪庭比较具有代表性外,开盘加推房源比较多的楼盘还有淄博碧桂园明发·世贸中心公园世家等。总的来看,除了地理位置的差异,这些项目周边开盘的新项目较少,房源的需求量比较大,这也成为楼盘加推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这些项目本身也是各具特色:淄博碧桂园项目位于张周路以北,孝妇河以西,毗邻孝妇河公园,实现了水景、园景、林景的完美融合,主推洋房和别墅;明发·世贸中心位于上海路以东,华光路以南,人民西路以北,心环西路以西,地处西部新区的中心位置,项目配套完善,均为高层建筑;公园世家项目位处淄博新区主干道北京路与王舍路交汇处西300米,东靠规划中的6700亩孝福湖湿地公园,景观资源丰富;地处城市未来核心干道,交通便捷;近坐拥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及商业配套成熟;社区住宅为全部为小高层住宅,居住舒适度相对较高。除了上述提到的楼盘,还有不少项目也陆续开盘,所推房源不多,在此也不一一赘述。

相较两室三室,130平以上的平层、复式等大面积改善型住房则比较平稳。从整体来看,2017年上半年淄博楼市呈现火热态势,楼盘去化很快,买房买三室成为了大家的共识。下半年淄博还会有大量新盘入市,预计价格会在新盘入市和市场购买力逐渐消化的作用下趋于稳定。下半年的楼市又会是怎样的情形,淄博楼盘网将会跟大家继续探讨,欢迎大家关注。

附2017年上半年开盘项目表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