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62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健康生活跑起来!   雾霾天里的淄博城区公园及周边社区大盘点

发布时间: 2017-04-22 13:58:51

来源: 原创

分类: 行业动态


淄博楼盘网4月22日讯(编辑 刘心)转眼间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五一小长假就要开始了,这三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相信很多朋友还是要“携家带口”的出去玩儿玩儿,除了看美景、品美食,更多的还是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和家人一起放松一下心情。

呼吸点新鲜空气,看起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对于我们这些生在淄博,长在淄博的“原住民”来说,可算是“奢侈”到极点,动不动就污染爆表,常年排在省内污染严重城市的最后一名,雾霾对于淄博老百姓来说真可以说是“神一样的存在”。

在雾霾严重的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城区的几大休闲公园,看看它们在不在你家附近,如果在,别犹豫,赶快跑起来!

淄博人民公园

始建时间1960年

占地面积21.3公顷

位置柳泉路以西、共青团西路与人民西路之间

公交路线123、127、157、158、185、251、35、51、58、89、90路公交车到人民公园站下车

周边小区海泉帝景、鲁信花园等

淄博市人民公园始建于1960年,原名张店公园、位于张店区柳泉路以西、共青团西路与人民西路之间,以园中山体分为南北两部分,占地面积21.3公顷,直属淄博市建委,是副县级单位,为市属唯一的综合性大型公园。公园设东、南、西、北四个大门,园内共栽植树木、木本花卉、绿篱206个品种,其中树木12400多株,木本花卉48730株。 

淄博火炬公园

始建时间:2001年

占地面积16.6公顷

位置柳泉路与中润大道交汇处西北角

公交路线126、159、185路公交车到火炬公园站下车

周边小区美力城名士豪庭西地华府东方星城华瑞尚品、时代名都等

火炬公园占地16.6公顷,始建于2001年3月,2004年3月开工二期工程,今年4月竣工,由高新区管委会投资建设,总投资4000余万元,园内种植品种达150余种,有百年以上的植物,古树古木等。园区分为景点游览区、健身活动区、儿童娱乐区、休闲养心区4个功能区域,人工湖内安装有现代化景观喷泉。

淄博市植物园

始建时间2000年

占地面积47.5公顷

位置张店区世纪路28号(王舍路与世纪路交叉路口)

公交路线132、157、90公交车到植物园西门下车,127路公交车到建业花园—植物园南门下车

周边小区嘉亿国际、盛世康城、西苑小区、鲁能齐林花园、建设城市花园等

淄博市植物图,始建于2000年,总面积47.5公顷,其中水面积8公顷,是一处以植物景观为主,集科普,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内有篮球场、乒乓球场......

淄博新区齐盛湖公园

始建时间2014年

占地面积47公顷

位置北京路与鲁泰大道交汇路口西南

公交路线137路公交车到绿城·百合花园站下车

周边小区淄博绿城·百合花园曦园华润·橡树湾龙泰国际、龙泰苑·世嘉、方正·凤凰国际圣亚·绿溪园

淄博新区齐盛湖公园总占地面积700亩,是人民公园的2倍多,该公园的建成,填补了中心城西北部没有大型公共绿地的空白。据悉,为方便市民进入,公园的东南西北方向各留一个大型出入口,考虑东南方向居民较多,特意增设了东南广场入口。园内道路分为四级,1.5米宽四级道路密度较大,四通八达。园内目前已种植乔木15000多株,确保每一条道路都是林荫道路、每一处广场都是绿荫广场,2015年7月31日,正式开园迎客。

淄博高新区植物园

始建时间2013年

占地面积47公顷

位置济青高速公路与西六路交叉口西北方向

公交路线35、58路公交车到正承·公园里下车

周边小区恒大正承世家、国信·国际公馆、南石社区、香溪新城

淄博高新区植物园占地约700亩,预计建设费用1.2亿,绿化面积约35万平方米。与淄博市植物园“大而全”不同,高新区植物园是“大而专”的城市亲民公园,“大而专”主要体现在以休闲、野趣等主题内容。高新区植物园以3万平方米中央水域开放空间为主体,突出休闲郊野概念,引入跑步道、开放空间、静谧空间等功能,其中包括塑胶跑道、休闲广场、温室、茶室酒吧等休闲空间,为市民打造一个开放、活力、热情的体验型植物园,充分体验郊野植物林景之趣。

莲池公园

始建时间1999年

占地面积12公顷

位置华光路与北西五路交叉口西240米

公交路线158、168、185、2、88路公交车到莲池公园下车

周边小区佳美国际、黄金国际、巴黎春天、民泰·兴业家园等

莲池公园位于张店区华光路与西五路西北角上,周围有丽景苑、黄金国际、巴黎春天等小区!莲池公园不大,主要是为了方便周围的居民锻炼。

当然除了上面所说的张店城区几个比较大的并已经建成休闲公园,在淄博的周边区县也有许多很不错的公园值得大家和家人一起去游玩、健身。比如桓台的红莲湖公园马踏湖湿地公园少海公园;周村的周村区人民公园;博山的原山国家森林公园鲁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除此之外,像正在规划中的张店公园、已经在建设中的孝水湖湿地公园,建成之后也将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延伸小科普:你不知道的淄博未来几年即将建成的休闲公园

2016年3月,淄博市政府批复了《淄博高新区绿地系统专项规划》,到2020年,高新区将改造、新建各类公园49个。其中,除改造高新区植物园儿童公园外,还将新建大河南湿地公园太平生态公园凤凰南凤凰东遗址公园、科技公园等6个专类公园。

规划总体绿地结构为“两轴连接、四片齐放、网络串联”,以济青高速、淄东铁路为骨架,将高新区分为四个片区,各片区结合各自发展特色及业态模式,以总体框架依托,打造各自绿地系统结构,通过路网水带的连通,形成完善的绿地系统格局。至2020年,规划绿地面积为2599.47公顷,其中公园绿地为539.13公顷,防护绿地为704.31公顷,附属绿地为1356.03公顷,绿地率为38.9%,绿化覆盖率为42.80%,人均绿地面积为85.23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7.68平方米

作为城市绿地重要内容的公园绿地,至2020年,高新区规划综合公园4个,包括已建的火炬公园,改造提升齐林公园隽山公园蟠龙山公园;规划社区公园29个,其中已建15个,改造提升2个,新建12个,总面积60.65公顷,新增社区公园面积为31.38公顷;规划专类公园8个,其中改造提升2个:高新区植物园儿童公园,新建6个:大河南湿地公园太平生态公园凤凰南凤凰东遗址公园科技公园花山水库公园大河南汉墓遗址公园,总面积135.19公顷,其中新增专类公园面积为93.05公顷;带状公园8个。

责任编辑: ww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