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31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北京自住房销售政策调整 将仅对无房家庭销售

发布时间: 2017-03-01 11:14:03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政策法规


2016年6月22日,郭公庄一期公租房项目正在建设中。该项目是首个街区制公租房社区。

北京自住型商品房销售政策将有所调整。新京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召开的住房保障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接下来,自住房或将只针对无房家庭进行销售,且不允许三年内有房屋转出记录的家庭申购。

今年新增1.5万套自住房供地

此前发布的《北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在北京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可以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及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可优先购买,也就是说,符合住房限购政策的家庭即可申购自住房。但昨天的发布会上提出,下一步将对自住型商品房的销售政策进行调整,一是只针对无房家庭进行销售,二是不允许三年内有房屋转出记录的家庭申购。

在自住房的定向销售方面,去年北京开展了“区内优先”试点,选房顺序上向原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区内户籍及本区工作的家庭进行倾斜,对于社会关注度比较大的东西城居民购买自住房问题,今年1月,在润景园自住房项目进行了剩余项目销售对象和销售次序试点,公开销售的446套剩余房源中,20%定向向东西城无房家庭销售。“接下来将根据项目试点情况,结合各区实际,确定其他项目的具体销售方案,届时将会在项目销售公告中提前面向社会公布。”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而且,为加强自住房等保障房后期监管,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目前市住建委正在研究规范自住房等房屋租赁管理的相关政策,拟将已购保障性住房出租纳入市、区政府搭建的交换服务平台统一管理,进一步规范已购保障性住房出租行为,“已购保障房家庭确有出租需求的,引导其通过服务平台,将房屋出租给保障房备案家庭等符合条件家庭。”

在供应量方面,今年将新增1.5万套自住房供地。新京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项目地块已筛选确定,供地时间、节点及开工进度都已同步明确,“下一步,市住建委将会同市规划国土委,进一步加大协调调度力度,要求各区优先供应自住房项目用地,并同步完成征地、拆迁,加快前期相关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尽快供地、尽快开工、尽快销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研究进一步放宽公租房准入标准

今年,全市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5万套、竣工6万套。其中,第一批建设计划已经下发,涉及77个项目、7万套房源。基本情况是:公租房1.1万套;棚改安置房4.7万套,其他安置房0.5万套;自住房0.7万套。

同时,年度竣工建设计划也已经下发,共99个项目、9.5万套房源。其中,公租房3万套、经适房0.9万套、限价商品房1.7万套、自住房1.7万套、定向安置房2.2万套。

在公租房项目分配方面,2013年底前开工建设的公租房,今年年底前90%完成分配;2014年开工建设的公租房,今年年底前85%完成分配。也就是说,为实现以上公租房分配目标,今年还将分配约1万套公租房。

随着近年来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增长、居住证制度实施等情况变化,今年,各相关部门将研究进一步放宽公租房准入标准,扩大保障范围,让公租房更多地惠及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三类人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居住证制度和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变化等情况,实行分类保障,实施差别化租金。而且,公租房租金补贴和市场租房补贴的保障范围也将扩大,补贴标准将提高,“目前相关政策已经列入计划,正在研究制定当中。”

责任编辑: byl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