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22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淄博2017年投资10亿盖学校,有用吗?

发布时间: 2017-02-27 15:05:28

来源: 淄博买房

分类: 本网原创


淄博买房2月25日讯(编辑 林辉)2016年,淄博市完成了9所学校的新建、改扩建任务,新增教学班204个,新增9640个,极大地改善了目前的教育状况。但是这仍无法满足目前淄博市对于学校硬件设施的需求,所以2017年,淄博市仍会继续以解决大班额问题为工作重点,计划投资9.79亿元,完成校舍面积23.99万平方米,新增班额355个,新增1.6935万个。

具体来看,淄博市计划在2017年新建齐盛实验学校、嘉亿实验学校和马尚九年一贯制学校等3个学校项目,改扩建张店三中、张店九中、莲池学校、华润实验小学等4个学校项目学校项目。这七个规划中新建、改扩建学校分别位于淄博东、南、西、中四个方位,对于改善淄博市中心城区教育现状,平衡优质教育资源分布起到了重要作用。

那这些学校在建设完成后能辐射、覆盖到哪些范围呢?

齐盛实验学校

新建:小学40个班 初中48个班

张店区齐盛学校项目位于中润大道以南,房安路(规划建设中)以北,天津路(规划建设中)以东,房美路(规划建设中)以西。学校拟设小学40个班,初中48个班,以满足新区群众子女入学需求。

据淄博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项目用地面积为9.7781公顷,拟规划建筑面积48216平方米(含地下建筑面积约604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和生活用房、配套地下停车场及室外体育设施。

项目位于淄博新区,齐盛湖以西,在落成后可以大大缓解西区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压力,其附近的乾盛·慧泽园、绿城·百合花园、鸿泰·花漾城等项目均在其辐射范围中。

嘉亿实验学校

新建:90个班,可容纳4300人就读

嘉亿实验学校位于嘉亿国际项目住宅区以南,紧邻不锈钢加工市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90个班,其中中学50个班(2500人),小学40个班(1800人),共可容纳4300人就读。占地面积6.99万㎡,总建筑面积5.27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11万㎡,地下建筑面积为1.16万㎡。

地上部分建有中学教学楼、小学教学楼、实验楼、艺术实验楼、食堂、报告厅、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地下部分建有食堂、体育馆、自行车库、地下车库。配有400米、200米田径场各1个、篮球场8个、排球场4个、室外乒乓球42片。

作为嘉亿国际的配套学校,嘉亿实验学校落成后收益最大的当然是其业主子女。另外,作为一个可容纳4300人九年一贯制学校,其辐射的范围也相当大。周边的盛世康城、齐林家园、齐盛花园等社区都可以享受到嘉亿为他们带来的优质教育资源。

马尚九年一贯制学校

新建:40个中学班,30个小学班

张店区马尚九年一贯制学校(马尚一中、马尚中心小学合并新建校)建设项目选位于北京路以西、文美路以东、和平路以北,用地面积约6.6公顷,建筑面积约42000平方米,规模达到70个教学班(40个中学班,30个小学班),能容纳3000余名学生。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小学部综合楼、小学部教学楼、中学部综合楼、中学部教学楼、食堂、体育馆、图书馆及报告厅、塑胶跑道、篮球场等配套设施。

新建学校建成后,马尚中心小学和马尚一中两所学校合并迁入,教育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将极大满足周边小区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

马尚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淄博新区南部,北京路轴线以西,附近的创业·齐悦花园盛安美郡尚文苑公园世家 通过分析可以看出,2017年淄博市中心城区新建的三所学校都位于淄博西部,这也符合淄博目前人口向西区移动和西部优质教育资源缺口较大的现状。特别是齐盛实验学校和马尚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建成后,将与张店八中一起构成北京路教育轴线,改善目前这一新建商品房集中区对于张店八中过分依赖的窘境。

张店三中扩建:建设规模为45个班

张店区第三中学扩建项目建设位置为金晶大道西四巷3号,建设内容为教学综合楼30860.59㎡、食堂及教职工会议室3327平方米;建设规模为45个班,规划学生人数2250人。

张店九中扩建后:增加9个教学班450个

张店九中扩建项目为张店区2016年校舍标准化工程之一,项目位于人民路以北,马尚二中校园内,将新建教学楼5层教学楼一栋,总建筑面积:4729.58m2(计容:4215.36m2),据悉,建成后将增加9个教学班450个。

华润实验小学改扩25个班

为了优化东部城区教育配置,满足东部城区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解决大班额问题,张店区委区政府决定整合东一路小学和相邻的淄博三中地块,实施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新建工程,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后,原东一路小学更名为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华润实验小学新建工程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0.94亩,总建筑面积18134㎡,学校最终规模达40个教学班,在校人数达1800人,其中改扩25个班。

东一路小学扩建两期工程,增设16个班


张店区东一路小学改扩建项目一期、二期建设工程位于东一路东、商场路以北,一期项目建设一个面积为7915.99㎡的综合楼;二期建设面积为9909㎡,其中包括一个6731㎡的教学楼和一个3174㎡的多功能厅,教学楼建成后将设16个班。

本次确定的四个改扩建学校,除张店九中外都位于淄博东城中心区域,附近除华润中央公园和华润凯旋门外,多是老旧小区。在面对优质教育设施向西部集中的大背景下,这次的改扩建工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平衡教育资源分配不公的问题,也可以缓解东城居民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近日,据教育部消息,山东省将用两年时间全面解决大班额问题。由此可以看出解决大班额,已成为全省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相信用不了多久,随着张店区2017年加快解决大班额问题步伐,张店区“生多校少”的情况将得到全面改善!

责任编辑: lxh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