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246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山东10地市要新建或迁建机场 17地市16个都将有机场

发布时间: 2017-02-22 15:30:58

来源: 山东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日前,中国民航局发布了《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描绘了到2020年民航产业发展蓝图,其中机场建设无疑最为受人关注。按照规划,44个新建机场项目中包含我省的菏泽、枣庄两地;139个改扩建机场中包括济南、威海、临沂、东营四地;19个迁建机场中则包括了青岛、潍坊、济宁三地;51个启动前期工作的项目中聊城机场赫然在列。也就是说,十三五期间,我省共有10个城市要新建或迁改扩建机场。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我国将完善机场布局,继续增加机场数量,扩大覆盖范围,优化网络结构,构建国际枢纽、区域枢纽功能定位完善和大中小型枢纽、非枢纽运输机场、通用机场层次结构明晰的现代机场体系。至2020年,完善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大机场群,新增布局一批运输机场,建成机场50个,运输机场总数达260个左右。

在我国“十三五”运输机场建设项目名单中,涉及到我省10个城市,具体为:新建机场:菏泽、枣庄;改扩建机场:济南、威海、临沂、东营;迁建机场:青岛、潍坊、济宁;前期工作新建类:聊城。其中,济南机场将扩建北指廊和二平滑工程。上一次扩建了南指廊,并于2015年12月30日正式启用。机场南指廊启用后,机场航站楼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登机桥24个,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万吨、飞机起降10万架次的需求。下一步拟建北指廊与南指廊为对称式设计,争取今年开工,面积5.47万平方米,新建停机坪包括12个近机位,改造现有飞行区滑行道局部设施。项目还规划新建临时停车场6万余平方米,其中社会停车场30216平方米,出租车蓄车场30528平方米。“十三五”时期,完成北指廊和二平滑工程建设后,机场保障能力能够满足1700万旅客吞吐量的需求。

此外,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山东省已建有机场的城市有:济南、青岛、烟台、威海、临沂、东营、潍坊、济宁、日照等9市。根据2014年发布的《山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我省明确提出将建设海陆空联动的国际物流运输体系,提升山东省对外门户地位。济南、青岛、烟台机场为干线机场,威海、泰安、济宁、潍坊、临沂、东营、日照、枣庄、菏泽、聊城、德州、滨州、淄博等13个机场为支线机场,共同构建开放的航空运输体系。这意味着,在未来,除莱芜外,我省17个市有16个市都会建设民航机场。

责任编辑: byl201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